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怪怪講師 允許同學立據借分數



新聞中的這個老師,我個人倒不會特別苛責。從行為上來看,雖然他怪,不過卻不壞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我當然不是聲援這個怪怪的老師,我也認為這位老師部分的行為,有明顯失當的現象!但比起有的老師利用職務之便,對女學生性騷擾或性侵害;有的老師則是把自己情緒發洩在學生身上,處罰或體罰學生,造成其身體短期或永久性受傷,嚴重者甚至影響發育;有的老師則是因壓力太大有心理疾病,時常辱罵學生,讓學生心理受傷,精神受虐...
等更加不配為人師的作為來看,這個怪怪的老師,至少特殊教學方式出發點是善意的。

許多革命性的作為,在初期都是被斥為洪水猛獸,所以才會有「先知往往都是寂寞的」這句話產生。我並非對此怪師歌功頌德,我只是換個角度想,也許他這樣的作法在若干年後,會不會有可能變成主流呢?當然他需要檢討或反省的地方自是不可規避,各界更須持續給他鞭策或觀察!

這個年代,師不師、生不生,五倫失常、道理失衡。社會上崇尚自由,而允許各種思想、行為萌芽、滋生!雖然看似百花齊放,但以結果來看,怎一個「」字了得!

﹝自由時報﹞新竹市某私立大學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高姓講師,被爆料允許同學立借據借分數,若男生跟女生借,要註明男人靠女人吃軟飯。另上課送女生高跟鞋,還對上課穿西裝或裙子的男女同學加分。

校方表示,他們昨天才知高姓講師前述特立獨行的教學方式,雖能理解他的出發點是善意,但方式不妥,將成立小組調查後,送交教評會處理。

高姓講師昨受訪說,醫檢技術關乎人命,該校學生大多出去後就進入職場,若沒嚴格督促,屆時亂填臨床檢驗單,根本就是「謀財害命」,所以他對學生的指導非常嚴格,十幾年前曾把兩班學生當掉一一四人,只有二十八人過關。後來他反省,從潛心鑽研三十年的寄生蟲中,研究出一套「寄生」、「活命」的考試規矩。

他的每次考試滿分都訂兩百分,五十分就算及格。特別認真且考試超過一百分者,每多五分得到一個「法郎」,每個「法郎」對該生本身來說算是「紅利」。但是這名學生若有交情好的同學面臨被當,可考慮拿「法郎」救對方,但是每個「法郎」只能幫對方加○.三分。

他說,身為男生就該勇於任事、負責,若因偷懶、好玩荒廢學業,得靠「寄生」女同學才能修過他的寄生蟲學,在他看來好像吃軟飯。不過對表現好的同學,他也在實驗室櫥櫃上張貼「褒揚令」;特別好的同學,更會請他們到高級餐廳用餐。這時學生是男生,他會要求對方穿西裝,且送西裝上的領花;若是女生,他就送高跟鞋。他希望學生從課業、衣著、飲食等各方面的自我要求,從中獲得尊榮和驕傲。

至於男生上課穿西裝、女生穿裙子和高跟鞋就可加分的說法,高姓講師解釋,事實上是他在考實作時,為防肩並著肩作測驗的學生舞弊,而提出的要求,因為正式的穿著,除了活動不便,也能讓學生在心態上顯得相對自重。

他說,在他嚴格督導下,多次在全國醫檢師高考中,替學校培養出狀元或是榜眼。現為台北醫學大學醫技系教授的何元順,更寫下感念他「給我一份作學問的執著與榮譽感」。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予置評....
我只對男女應該怎樣怎樣很有意見...

ps.
不好意思,這麼久沒回來。
我換新家了
http://yibeyibe.com/blog/
有控就回個訪吧^^

編寫 提到...

是呀!
這老師的狀況就留給相關教育督導人員去費心吧!

你太客氣了,我也一直在等你的新家呢!我當然會去回訪的!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