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島耕作」升社長…名人忙致賀



日本的漫畫產業實在厲害。很多很多部的漫畫幾乎牽連許多漫畫迷好幾年、甚至一輩子的記憶與情緒!

儘管我不是正統漫畫迷,卻也看了幾部漫畫!比如:我最愛的小叮噹,到後來正名為「多啦A夢」;「灌籃高手」;「頭文字D」;「尼羅河女兒」...「課長島耕作」,也都給我各個閱讀時期心靈上的寄託,延續到現在變成很棒的回憶!
那些時候時而幻想、時而天馬行空,想一想還蠻有趣的!我個人認為:漫畫的確比文字更能激發一個人的創意性與多元思考性!

只是作者弘謙憲史也太強了吧。故事已經進展到「島耕作」晉升社長了,好漫長的時光呀,作者應該花了許多生命在這部漫畫上面!

雖然這是虛擬人物,我還是獻上衷心祝福!「島耕作」先生,恭喜你晉升社長囉!


﹝聯合報﹞日本最有名的上班族「島耕作」在公司奮鬥38年後順利升任社長。他昨天在東京舉行了上任乾杯儀式,包括影劇圈的辰巳琢郎、中川翔子等各界人士都趕來舉杯祝賀,一時星光閃閃,冠蓋雲集。

這場酒會確實於昨天晚上在東京的一家飯店舉行,不過酒會的主角島耕作卻是個虛擬的人物。原來他是漫畫「課長島耕作」的主角,漫畫在「週刊早晨」連載了30多年,也使他成了家喻戶曉的上班族。許多日本人隨著他從課長、部長、常務(即董事)的升遷、挫敗,走過漫長的歲月。

29日出刊的「週刊早晨」,開始了島耕作出任社長的新連載,許多上班族都很注意島耕作新社長人生的開始,預料將掀起另一波島耕作熱潮。

執筆的弘謙憲史說,島耕作今年已經60歲了,這位在漫畫中初登場時還是「花花公子」的人物,終於要出任社長了,所以在畫他時還得特別多加幾筆白髮才行。

「島耕作」也發表他的抱負說,今後將以世界市場作為戰場,積極的讓公司跨向世界。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