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

天馬行空的愛情手札005



時間是愛情的殺手,還是催化劑?

綜觀古今中外,其實愛情的發生通常沒有什麼原因!
誠如我很喜歡說的,愛情沒有邏輯、沒有形狀、甚至沒有道理!來得時候就是來了,走了就是走了。

愛情若以「看對眼」的時間為標準,很籠統的歸納來看,不外乎有兩大類:
‧一見鍾情
‧日久生情

一見鍾情就不用說了,因為第一眼就已經看對眼了,發展很自然的事情。當然分手也可能在瞬間,畢竟來得快也可能去得快。這點還有一些邏輯可以參考。

而日久生情呢?就很詭異了。兩個人經過相處,可能本來彼此都各自有其他伴侶、也可能一個有一個無、當然也有可能兩個都沒有,但就是沒有來電。
經過許多機會的相處、或者互動,可能原本是同事、朋友、或誰介紹的、甚至很多是哥兒們或姐妹淘相稱的關係。後來產生了情感的化學變化。
這是因時間的累積,讓兩人的友誼或情誼昇華成愛情、戀情!
但兩人相戀之後,也可能因為諸如:生活習慣、語言模式、人際圈、志趣喜好、人生方向...各種原因不合而分開。
這個時候雙方可能會說兩個人因為在一起時間久了,對彼此沒有感覺了!

有讓人摸不著時間究竟是愛情的殺手、還是催化劑的感覺。

我看到小夢第一眼就喜歡她了,算是一見鍾情。
而她是經過一年和我的相處,才和我再一起。這算是日久生情。
不過目前除了一天到晚吵架、互指對方不是、意見觀念還在磨合之外,沒有其他不合了!哈哈...開玩笑的啦!

我想對小夢說:「小夢,我還是非常愛妳的。畢竟妳目前還是我這一生中,目前唯一交到的一位女朋友,算妳倒楣,算我幸運!我當然不能放妳走囉!」

希望我和小夢能夠一起抵擋住時間這個殺手,讓愛情長長久久!

~草人王~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