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天馬行空的愛情手札006



我中毒了

根據醫學研究,愛情威力可比古柯鹼。這報告與結論不稀奇,幾十年來都陸續有相關的研究出爐,像也有研究說女人喜歡食用巧克力,是因為其中有些成分在吸食之後,會產生戀愛的感覺!

我和小夢在一起也一段不算短的時光了,她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女朋友,也是想要終身在一起的對象!當然這有點違反動物性。其實任何動物都有喜新厭舊的想法,也就因此人類才在法律訂定相關夫妻的規範,需要證明人類為萬物之靈﹝當然各地的法律規範都不太相同就是了。﹞!與其他動物沒有男女婚約之別來顯現所謂的文明!其實這證明人類早已心虛,並對自己沒有信心,也等於間接承認人類有強烈的動物性!不然怎麼不在法律裡面制定人不能吃屎呢?做得到的不需規範,做不到的才需要全力防範!

人若真的不同於其他動物,男女之間外遇、劈腿的事件為何如此稀鬆平常,若今天一群路人在討論某某人竟然劈腿或外遇時,相信經過人群的人反而會覺得那些討論的人有問題,這種小小小小小小...的小事有需要小題大作嗎?由此足見堅貞的愛情或許不是沒有,但是實在不容易!尤其現階段的社會型態是有史以來最為開放的!你不找別人,別人來找你。誘惑隨處可見!

我想起一個哲理,在愛情的國度中,任何人都希望對方不要變心,但誰能保證自己不變心呢?

這幾年我吸了一種比大麻、海洛英、古柯鹼還要可怕的毒品,目前仍然深深無法自拔中!這種名叫愛情的毒,威力真是非同凡響呀!在我沮喪時、徬徨時、心情惡劣時,吸吸「它」,總能讓我好過些!

如有可能,我希望永遠不要勒戒,就如同美夢永遠不要醒,小夢和我能永遠這麼相愛,讓我一生都能快樂的「吸毒」或「中毒」吧!

~草人王~


醫學研究:愛情威力可比古柯鹼 飄飄欲仙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十四日專電)陷入愛河熱戀令人目眩神迷,難以自拔,根據科學家的最新研究,愛情威力對腦部的影響與強力毒品古柯鹼差可比擬,同樣令人「魂不守舍」,快樂上雲霄。

發表在「心理學觀察」期刊的最新報告指出,根據研究人員對接受調查的年輕男女腦部掃描資料,浪漫愛情對人類的影響,和飢餓、口渴並無二致,都是很重要的基本需求。

當陷入熱戀的男女心中想著深愛的另一方時,他們的中腦腹側蓋區 (ventral tegmental area)、腦幹裡主管思考的尾核等三個神經傳導物質多巴胺(Dopamine) 較多的區域,就會開始啟動。

這項研究是由紐約愛因斯坦醫學院 (Albert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 in New York)神經學家布朗(Lucy Brown),及新澤西州立大學人類學家費雪(Helen Fisher)共同進行。

費雪說,中腦腹側蓋區等區域,如同人類最深層需求的信號釋放區,包括對食物、飲水等基本需求,都由這裡主司,同樣的吸毒者上癮古柯鹼,及熱戀男女思慕愛人的渴望,都由多巴胺系統主控。

研究人員發現,從腦部掃描片發現,陷入熱戀的男女,多巴胺的釋放量也大增,和吸毒者吸食古柯鹼時的情況類似,顯示身體的基本渴望獲得高度滿足後,出現「飄飄欲仙」的感覺。

相對之下,失戀者的腦部活動則完全不同,主管冒險的區域會加速運作。足見愛情的威力非同小可。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