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分享我的藏思閣---電影推薦001



﹝我最喜歡的﹞電影推薦系列~扭轉奇蹟~

這是一部小品電影。由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和蒂亞‧莉歐妮(Tea Leoni)主演。這部電影雖然沒有花大錢搞爆破、也沒有壯烈的場面、更沒有太多激情畫面,但卻一直是我個人相當喜愛的一部電影!

劇情大概是這樣的:
年輕時,男主角傑克欲從紐約搭機去倫敦,還在唸法學院的女友凱特來送行。凱特希望傑克不要上機。但傑克不願放棄這個可以大展身手的機會,還是上了飛機,後來傑克從倫敦回來,就在華爾街展開他的金融事業。經過十多年他已經是個多金、富有的大主管。

一個聖誕夜,祕書告訴傑克,有個叫凱特的人留了訊息給他,請他回電。傑克認為已經十多年沒見了,加上他的老闆暗示他,舊戀情就像稅單一樣,三年就該丟棄了。所以傑克,就把這張訊息紙條丟在一旁了。

後來傑克下班後,在一家店裡買蛋酒,遇上兌獎被拒的黑人凱斯,他好心地解決店家和黑人雙方的危機,和黑人出去店外互相交談之後,說了一句:我什麼都有了。黑人有個非常懸疑的表情,就離開了!

這個晚上睡著後,竟發生料想不到的事情。傑克醒來後發現自己置身在紐澤西的家中,其妻子竟然是凱特,同時他還有一雙兒女,和一隻狗。

傑克不相信這一切,衝回華爾街的辦公室,但警衛不僅不認識他,也不讓他入內。甚至連總經理的名字都是其助手了。他無法接受這個情況,也解釋不出為何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中間有很多橋段,是描述他在適應現實,和想快點回到過去的心情與生活點滴。和太太、女兒、狗,都有很精采、詼諧的對手戲!

最後傑克醒來發現是夢境一場,原來那些都是假的。但他知道他心中的真愛與決定了。急急找著聖誕節夜晚凱特打來的電話查到地址,並且趕到該處,凱特正要搬去巴黎,並且在封箱。傑克將他的心意表達,並且終於向凱特求了婚。

其實這有點現代寓言故事的味道,畢竟現代人有時太重視物質,卻反過頭來忘了真正重要的是生活本質!值得任何人去深思ㄧ下。
當然兩個主角的演出都很自然、演技也頗棒。

電影台常常重播喔!有興趣的話,可以留意一下喔!

~草人王~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