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養生訊息---深呼吸



這是一個相當重視養生朋友轉述給我的訊息。他說這個方式對他自己在恢復疲勞方面相當有幫助,所以分享給我!真是感謝他囉!朋友果然不是作假的!嘻嘻...

不過我google了半天,也沒有找到接近的出處,所以這邊的資料僅供參考。但我相信我的朋友,所以當然奉行不渝啦!﹝若有出處或更詳細的資料,也歡迎提供給我喔,我會在同篇文章補上引用。﹞

廢話不多說啦!我聽到的消息是:
一、每天早、中、晚,各十次深呼吸!也就是一天三十次!
二、呼吸時保持1:4:2的比例原則。﹝例如:吸氣兩秒,憋氣八秒,吐氣就是四秒。這樣如果還不懂,我就真的沒辦法囉!﹞
三、按照個人肺活量或氣長短程度,自動依上述比例調節時間即可!


到底是為什麼?為啥米哩?
因為呀!
A、憋氣佔較久時間是為了讓血液接收氧氣,並且推動淋巴系統。
B、吐氣時,淋巴系統可以加強排毒效果,若做得好甚至可以將大部分身體的毒素排出體外喔。


我個人做了幾個月,雖然沒有明顯改變
﹝這是當然的,畢竟這也不是仙丹妙藥,總不能期待過高﹞!不過在運動之後或者工作繁忙、頭暈眼花之際來做,是有一點點神清氣爽的功效,比甩頭或者抖肩膀、伸懶腰還要好喔!所以推薦給大家啦!

~草人王~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