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羽球女雙新后 歡喜搭檔



台灣健兒又有運動捷報傳出了,只是這回不再讓台灣網球黃金女雙﹝詹詠然、莊佳容﹞專美於前,羽球女雙簡毓瑾、程文欣,在韓國公開賽封后,本周更可坐上世界女雙球后寶座!想想實在太難得了啦!

國人同胞應該給她們大大地喝采與熱烈地掌聲鼓勵鼓勵!太棒了!畢竟她們能有這樣出色的表現,不可能是憑空而來,一定是苦練再苦練、努力再努力,才能一戰成名天下盡知。

祝福她們能夠持續保持這樣的好成績,為自己的榮譽和台灣的榮耀而奮鬥!加油!﹝還有...嗯,我想說的是,網球和羽球界的男人們,也要多多加油,為台灣與台灣的男性爭光喲!﹞


﹝中時電子報﹞經過去年京奧洗禮後,台灣羽球健兒逐漸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尤其是簡毓瑾與程文欣上周在超級巡迴賽獎金最高的韓國公開賽封后,本周更可坐上世界女雙球后寶座,中華羽協昨日特別頒發獎座與獎金,褒獎兩人的傑出表現。

男單謝裕興先在京奧勇闖八強,成為我國羽球在奧運殿堂第一人,緊接著又在今年大馬公開賽擊敗世界第4、印尼名將索尼,殺進四強賽,世界排名已竄升至第18。

重新搭檔出擊的「黃金女雙」簡毓瑾/程文欣不僅接連在大馬搶進4強,更在總獎金30萬美元的韓國賽事奪冠,創下台灣羽球新頁,同時也可望於22日世界羽總公佈的世界排名超越馬來西亞的陳儀慧/黃佩蒂,成為新世界女雙球后。

近年來,台灣羽球實力不斷上升,令中國、印尼、馬來西亞等世界強權都不敢小歔,其中又以黃金女雙最受矚目,簡毓瑾/程文欣歷經拆夥與復合考驗,終於在上周收成,攀上世界顛峰。

簡毓瑾表示:「目前狀況沒有備戰京奧時來的好,但我都全力以赴,針對本身缺點積極強化,球后頭銜對我而言沒有太大壓力,反而很希望能盡量和其他國家好手交手,或許以後沒有太多機會了。」

已有教職身分的程文欣說:「打球與教書讓我選擇的話,我比較喜歡教書,即使是同學很喜歡吵鬧,但在學校內我可以很快樂,至於搭檔參賽則是尊重球團的決定。」

合庫總教練陳秀恩表示:「京奧結束後就積極介入溝通協調,並且分析情勢,尤其在中國好手退休與拆夥後,簡/程可說是當今最傑出的女雙組合,於公於私都要攜手合作才對。」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