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分享我的藏思閣---歌詞推薦001



﹝我最喜歡的﹞歌詞推薦系列~情書~

一直蠻喜歡這首歌的歌詞,所以將它推薦出來。

這首歌的歌曲旋律當然本來就很棒,戚小戀老師讓這首歌的生命顯得寯永、豐盛。隨著時光荏苒,還是相當耐聽!原本在該張專輯裡面,應該算是第二首主打歌,可是後勁卻十足。直到多年後,還是顯得相當經典、深刻!作曲人功不可沒!編曲人屠穎老師自然也是功臣之一!

更功不可沒的當然是歌手了。這首歌經過歌神張學友的演唱,有如畫龍點睛點般,增加了許多歌曲的線條,也讓歌詞、歌曲結合的更透徹,更令人動容!歌神成功的扮演歌詞裡面被賦予的角色,到現在除了張學友,真的想不出第二人選可將此曲詮釋的相等或更好!

再來,當然就是這首歌的靈魂,也就是我最喜歡的歌詞部份了。

我自己也寫了許多的作品,可是同樣以寫作,且將範圍定位成歌詞來說,這真的是我無論怎麼樣努力都超越不了的一首歌詞!

姚若龍老師的歌詞中對愛情的描述,字句的運用,不僅在當時,甚至到現在都還是相當的棒。我認為愛情若有教科書的話,這首歌詞裡面許多有關且恰當的譬喻,應可讓其列名其中一篇了!

我非常喜歡裡面的比擬句,比如:絕望比冬天還寒冷、傷口清醒要比昏迷痛楚...等。正因為作曲、作詞、歌手的成功結合,一切都對了,所以這首歌才能如此的動聽吧!

~草人王~


妳瘦了憔悴的讓我好心疼
有時候愛情比時間還殘忍
有人變得盲目而奮不顧身
忘了愛 要兩個同樣用心的人

妳醉了脆弱得藏不住淚痕
我知道絕望比冬天還寒冷
妳恨自己是個怕孤獨的人
偏偏又 愛上自由自私的靈魂

妳帶著他唯一寫過的情書
想証明當初愛得並不糊塗
他曾為了妳的逃離頹廢痛苦
也為了破鏡重圓 抱著你哭

哦 可惜愛不是幾滴眼淚 幾封情書
哦 這樣的話 或許有點殘酷
等待著別人給幸福的人
往往過得都不怎麼幸福

哦 可惜愛不是忍著眼淚 留著情書
哦 傷口清醒 要比昏迷痛楚
緊閉著雙眼又拖著錯誤
真愛來臨時你要怎麼 留得住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