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植牙備胎 牙醫:智齒別亂拔



原來智齒留著有這樣的好處呀!只是我又困惑了...

我還記得牙醫不是都會跟長智齒的人說,因智齒長出後刷牙不容易刷到,容易產生蛀齒或者感染,且作用不大。所以拔掉比較好!我聽聞過周圍的同學、家人、同事...等,轉述過這樣的說法不知幾次了。然後他們幾乎都聽從牙醫的建議就拔掉智齒了!


我第一次和第二次長智齒時,因為在當兵時期,所以沒有機會拔掉﹝畢竟若因此可以請假的話,有些投機份子就會在當兵生涯中以此理由來請假了。所以當時軍隊中的長官要我多忍耐時,我也只能聽命與接受了。﹞。之後想說前面都沒拔,所以後來長的也就都沒拔了!長智齒不僅難過,有時還會有感冒甚至發燒的症狀。記得第三次、第四次長智齒時,因為感冒症狀較久,加上發燒近四十度。還被長輩及同事唸說,怎麼不把智齒拔一拔,拔一拔會比較好,不拔以後會如何如何之類的話!

沒想到卻歪打正著,現在卻變成盡量不要拔掉智齒比較好!唉...只是一下子這樣,一下子又那樣,真叫人無所適從呀!不知道要聽誰的才對!所以這則新聞呀,參考參考即可!


﹝聯合新聞網﹞智齒不要亂拔!牙醫師指出,智齒可以「廢物利用」,不僅可以填補缺牙空隙,或是作為植牙材料,是個很好的備胎,千萬不要因為長牙過程中的發炎反應,就將其拔除。

張同學長了智齒,但是卻不斷發炎、發燒,因為即將出國念書,她橫下心,拔掉智齒。她說,擔心出國之後,智齒會一直惹麻煩,而在國外看牙醫又太貴,所以乾脆拔掉算了。楊小姐則因為工作調動,即將派駐紐約,因為智齒有蛀牙跡象,所以也在出國之前,決定拔掉智齒,以絕後患。

中山醫學大學口腔醫學研究中心齒顎矯正科主任、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理事長高嘉澤說,智齒絕對有保留的必要,除非是骨性阻生牙,否則不應該拔掉。

智齒長牙過程,常常有發炎反應,許多人不堪其擾,便將智齒拔掉。高嘉澤說,發炎是很正常的牙齒生長過程,不應該因此就將牙齒拔掉。他說,齒顎矯正科醫師可以將智齒廢物利用。缺牙時,可以利用矯正方法,將智齒往前拉。或是拔牙後,也可以將智齒取出,種到被拔牙處,就不必裝置假牙或植牙。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