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王建民加入華盛頓國民隊﹝Washington Nationals﹞



終於塵埃落定!

因為傷勢影響了上個球季的表現,以致於「邪惡帝國」紐約洋基隊﹝New York Yankees﹞遲遲不肯續約,如今確定的消息是「台灣之光」王建民本球季將落腳華盛頓國民隊﹝Washington Nationals﹞,當然國內外球評或者球迷,看法兩極!有部分看法認為王建民勢將風雲再起;也有部分看法認為王建民不可能恢復過去的好成績。


如同大家都知道的,華盛頓國民隊﹝Washington Nationals﹞是大聯盟﹝MLB﹞中最爛、且戰績是墊底的球隊,不過也因為如此,王建民可以好好療傷,從容的復建並恢復到健康之後,再大展身手!我是認為這樣的狀況也不一定全然是壞事。若建仔仍在紐約洋基隊﹝New York Yankees﹞,或者到波士頓紅襪隊﹝Boston Red Sox﹞這類的強隊中,那麼無論身心所承受的壓力定要高上很多很多倍才對!

王建民也許會是華盛頓國民隊﹝Washington Nationals﹞的救世主。若如此,這將是給華盛頓國民隊﹝Washington Nationals﹞這只相當具誠意的合約最佳的回饋!

我以一個球迷的身份,祝福他今年球季能有好的成績。

王建民,加油!


﹝聯合報﹞王建民披上國民隊四十號戰袍,大聯盟生涯展開新的一頁,建仔說:「我的目標,就是再度成為大聯盟頂尖投手。」

為了歡迎隊史第一位台灣選手,國民總裁凱斯頓親自出席簽約記者會,「我平常很少為了新球員出席記者會,我期待王建民能替我們帶來好成績」。

除了總裁出席之外,總經理瑞佐、總教練瑞格曼和克利帕、藍寧等球員,都參加這場盛大的簽約記者會。

「這是一個重大的日子,王建民的加入會帶領我們走向冠軍之路,」瑞佐說:「我們看重的不只是球技,還有他的為人,他就像台灣的喬丹一樣。」

國民也將辛瑪曼從十五天傷兵名單移往六十天傷兵名單,挪出四十人名單的空位給王建民,展現球團的誠意和用心。

建仔說:「這是一個很棒的機會,也是嶄新的開始,我會盡我所能,為球隊作出貢獻,幫球隊贏球。」

接下來,王建民將依照自己的復健進度,回到鳳凰城進行自主訓練,三月九日再投入球隊春訓,「我會努力把身體狀況調整到最好」。

對新球隊、新球季目標,王建民說:「希望恢復以前那種水準(伸卡球),但也要多練幾種球路,展現不同風貌。」

至於未來要面對的打擊問題,建仔則是輕鬆以對,「就是練好短打,把跑者往前送,其他無須多想」。

王建民最快五月就能重返大聯盟,但國民並不著急,瑞格曼說:「我們不會催他,他有自己的復健步調,我們一定配合,他是一個好投手,會替我們帶來很大的影響。」

王建民今年以兩百萬美元年薪(約台幣六千四百萬元)加盟國民,另有最高三百萬美元的激勵條款及廿萬美元的「年度東山再起球員」獎金。

2 則留言:

ΣRaro 提到...

難得有新文章了。
老實說呢,我一點也不覺得洋基是邪惡帝國,畢竟我看過他們太多球賽。這只不過是一般球員的汰換制度而已。
我覺得王建民的實力在大聯盟至多只有中等程度,跟洋基其他投手比起來,真的差很多。
我甚至認為洋基對王建民很好了。
美國職棒比起中華職棒來的好太多了。

編寫 提到...

我的確很久沒有寫文章了。唉...可能太懶、也可能太忙了,真糟糕!
你講得沒有錯,尤其是這麼多年之後再回頭來看,更顯得有道理!
不過基於私心,還是希望王建民今年能夠有上大聯盟的機會。呵~~~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