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天馬行空的愛情手札007



爭吵是否為情人或夫妻間的必要配備!?

很多情人在相戀初期,尤其是熱戀時﹝精確的來說根據醫學研究大概是半年以內﹞,宣稱自己和另一半都沒有爭執、吵架,一副甜蜜的樣子!可是一旦過了熱戀期之後,什麼事情似乎都可以吵。舉凡:馬桶蓋沒放上或下、牙膏蓋沒鎖緊、裙子穿過短、彼此家人看自己是否順眼、手機找不到人、購買奢侈品、和異性相處過從甚密...等,什麼事情都可以吵,也什麼事情都可以拿來大打嘴砲。甚至大打出手!

爭吵是否為情人或夫妻間的必要配備呢?我時常在想這個問題。後來我終於有點給它弄通了,兩個人來自不同的生長背景與環境,接觸不同的人、事、物,直到相遇且相戀!既然看對眼了,初期當然就彼此壓抑與忍耐,避免爭執,擴大共同點,並稱之為兩人的默契。但隨著時間一久,當然彼此都得『原形畢露』,這時的溝通就很容易變成爭吵或爭執!

所以時常在友人的聚會間可以發現,某位朋友﹝可能是甲、乙、丙、丁...或A、B、C、D...﹞和其另外一半說他們之間如何有默契,講同句話、愛吃同樣的東西、喜歡聽周杰倫的歌曲...這時我就研判他們應該是剛相戀,大致上幾乎都對﹝當然也有極少數是真的彼此忍讓、相敬如賓的愛情長跑情侶或結婚多年的夫妻﹞。可是當在過一陣子,這個朋友單獨前往聚會時,通常就會開始對朋友訴苦,抱怨另一半種種令人不滿的行徑,每天爭吵次數遠超過三餐次數時,我就可以研判出這樣的狀況應該是戀情冷卻,彼此變成一種責任或習慣的時候了!

其實我和小夢也時有爭執,不管事後是我讓她,還是她讓我都好。我們都有共識,那就是兩個人都一定要說真話,若對對方行為或思考有不滿,都不要壓抑或者隱瞞,應該表達出來,就算溝通變成爭執或爭吵也無妨,不要吵到底限,比如分手或離婚之類的就好了,中間找尋衝突的平衡點!若是找不到就再吵﹝開玩笑的啦,呵呵﹞!

在我看來,爭執或爭吵是情人或夫妻間的特殊溝通模式之一,甚至是兩人戀情或感情昇華的必要經過,更可說是相處的必要配備!您認為呢?

~草人王~


夫妻吵架對婚姻及身體健康皆有益

﹝中廣新聞網﹞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夫妻吵架對婚姻對身體健康都不是壞事。

報導說,這項研究在1971年 到1988年間追蹤調查一百九十二對美國中產階級夫婦,其中妻子大多是家庭主婦。研究者在調查中考慮了受調查者的年齡、是否吸煙、體重以及血壓等因素。

結果顯示,那些在婚姻生活中壓抑不滿、不吵架的人死亡率明顯高於喜怒形於外,用吵架解決問題的人。如果雙方都是屬於壓抑型的夫妻,死亡率更高。

這項研究結果証實之前的科學研究結論,那就是壓抑憤怒和不滿,會增加心臟病、高血壓的風險。

不過研究人員也強調,目前的看法只能算是初步結論,並不能把它當作現代婚姻關係的樣本。未來三十年持續的分析將得出更可靠的結果。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