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敗犬女王



敗犬女王是我近年來難得有看的台產偶像劇之一。坦白說我並沒有一開始就看,大概是第六集以後才看的吧。當然這不是台灣偶像劇拍得好不好的問題,是因為我本身比較偏愛新聞與綜藝、還有探索﹝Discovery Channel﹞頻道、探索旅遊生活頻道﹝Discovery Travel & Living﹞...等,這類型的節目啦!

原本我也沒有想要看敗犬女王,所以我不得不佩服三立電視台﹝SET﹞在行銷偶像劇這一塊,恐怕在台灣已經沒有對手了!原本行銷與自製偶像劇一向是中視﹝CTV﹞與華視﹝CTS﹞的強項,但三立電視台﹝SET﹞近年來,不僅已經後來居上,並且有大幅超越的跡象

因為敗犬女王廣告強力的播送,且不斷用很多簡單的字句,如:「誰說單身就是敗犬?在我心中你是女王。」敲打著超過一定年齡而未婚輕熟女的心,激發她們心有戚戚焉的同感,成功的開發新的收視族群,再利用命中注定我愛你一戰成名的阮經天,維繫年齡層較低的原本偶像劇收視族群,這策略果真成功,一開播就開出紅盤,收視率也不斷維持高檔。且就這樣在職場或者在團體間,形成一種討論,而這股討論的漩渦,就把我不自覺的漩進收視族群了!

廣告也好、動畫也罷、行銷手法、音樂選取、演員造勢、乃至於女主角的演技、男主角的人氣...等,都是敗犬女王該劇成功的因素,關於劇情與故事摘要,隨便google一下都可以查到,這邊就不多贅述了!

我想要提的是,當楊謹華所飾演的敗犬女王單無雙,面對溫昇豪所飾演的深情學長宋允浩,和阮經天飾演的年輕、活潑,同時也是萬能的打工達人,也就是小草莓盧卡斯,她最後會選擇誰?當然三立電視台﹝SET﹞過去的偶像劇都是不斷炒作雙男主角的策略,以激發兩派支持者各擁其主,進而刺激收視率!且一再看到成效!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敗犬女王劇照:楊謹華飾演的單無雙。﹞

然此回沒料到,第二男主角也就是溫昇豪所飾演的深情學長宋允浩,表現意外搶眼,大有搶走阮經天第一男主角鋒頭的態勢,於是乎果然在網路上再次激起了兩派人馬的互嗆,收視率也再創新高。只是未來大概可想而知,楊謹華所飾演的敗犬女王單無雙,理論上會情歸阮經天飾演的年輕、活潑,同時也是萬能的打工達人,也就是小草莓盧卡斯。只是現實生活中呢?以我這個年紀來看,溫昇豪所飾演的深情學長宋允浩,恐怕會比較有贏面吧


﹝敗犬女王劇照:溫昇豪飾演的宋允浩。﹞

當然啦,未來可能為了滿足觀眾,並且忠於原本設定的男女主角位置,適度醜化溫昇豪所飾演的深情學長宋允浩,或者讓他自動退出「獵犬戰局」,機率恐怕是百分之百了!只是身為一個小小觀眾,自然只是順著編劇的劇情而觀賞,是屬於被動的角色。編劇怎麼寫,演員怎麼演,觀眾就只好怎麼看囉。

但在人生的愛情戰役裡,誰是贏家則還不一定呢?我周圍的女性,年齡比較偏向敗犬系未婚輕熟女的,她們都不約而同會選擇溫昇豪所飾演的深情學長宋允浩;但比較年輕的女孩,還有已經身為人妻的熟女,卻比較偏愛阮經天飾演的年輕、活潑,同時也是萬能的打工達人,也就是小草莓盧卡斯。年輕女孩喜歡年輕男生合情合理,可是為何許多人妻的選擇和未婚的敗犬輕熟女不同呢?有個人妻很誠實的說出心裡的話,她說:「她喜歡年輕的肉體。」我咧,果然是青春無敵呀!


﹝敗犬女王劇照:阮經天飾演的盧卡斯。﹞

~草人王~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