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萬紫千紅的彩色手札030



陳水扁前總統依然被押!

在高院以驚人的速度,受理檢察官的抗告,在凌晨發表一些冗長的廢話﹝之所以用廢話來形容,是因為高院發言人念的全都是檢察官抗告書的內容。﹞。速發回地院更裁,並且因為併案,審判長由周占春改為蔡守訓之後,事實上被羈押的結果,彷彿某種已經寫好的劇本﹝國民黨邱毅委員不是老早就在各家新聞台中說:押定了嗎?﹞,故結果不令人特別感到意外﹝除了覺得流程比想像更快之外﹞!

只是檢察體系屢屢將資料交給執政黨立委或名嘴,在電視政論節目或新聞專訪時透露案情﹝許多案情、調查過程和起訴書、抗告書內容都一模一樣﹞,不正也就是違反了偵查不公開原則嗎?也令人相當詬病!全民審判、輿論審判、媒體審判...等,訴諸非體制內的輿論聲音,形塑陳水扁家族為貪污家族,進行人格抹殺與罪惡形象塑造!而藍營的媒體優勢,恰巧抵銷了之前,司法曾經以踐踏人權的方式,上了陳水扁前總統的手銬,而引起全民嘩然、國際批評及聲援的聲浪。

未審先判本就違反了法律上的「無罪推論」,現在的狀況是未判前,就勢必有人會先知道判決結果,或者引導判決結果。台灣在政治獻金法、貪污判例...等,許多相關法條,訂定並不明確,法界人士也認為灰色模糊地帶與空間太多!很容易造成「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現象!至於誰有理,該交給冷靜的法官和審判團隊去判斷,而不是媒體、或名嘴,甚至是不相關的任何人!

我在本版多次表達與呼籲,讓司法回到司法!由司法機關獨立來審判,讓政治力的黑手全部退出,以昭台灣各界公信!

可能是伍澤元、朱安雄、陳由豪、王又曾...等政商名流,每每遇到法律,就保外就醫啦、潛逃出境啦!所以才會讓檢察官體系如此緊張,可是試著想想,這些人政治屬性偏什麼顏色呢?我並非死忠扁迷,我只是在想,當紅衫軍在台北大張旗鼓,天天在凱達格蘭大道嗆聲之際,陳致中和黃睿靚還是返台生了他們的女兒;陳幸妤在事件中是最無辜的,她也是辛辛苦苦的上班!當然我不敢說這樣就一定不能潛逃出境,但加上吳淑珍的情況,要潛逃出境是有不小難度的。在陳水扁前總統律師團僅剩最後一次的抗告權之下,預料下週應該會提出抗告,只是結果為何,就得看後續司法程序和政治力量如何較勁了。畢竟當司法染上政治,過程勢必會複雜許多!

我個人認為:

陳水扁前總統及其家族,若經司法判決有罪,除了依法律提出上訴或者其他抗辯之外,在三審定讞之後仍有罪,就應該好好接受司法的結果!不可也不能刻意激起台灣社會的仇恨與對立。

陳水扁前總統及其家族,若經司法判決無罪,檢察官系統當然可以依法提起上訴,在三審定讞之後仍無罪,也應該好好接受司法的結果!不可假藉正義,被任何一方以政治力操縱!以維檢查系統中立的遵法形象!


陳水扁前總統再羈押事件,曹長青老師說得很有趣:「國民黨可惡,共產黨可怕!」我想就借用他的話,來將本文做個結尾吧!


~草人王~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