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台灣選手展國旗領獎 中國選手罵狗生的

看了這則新聞,心中滿是感慨!

這個新聞令人相當的遺憾、錯愕,在一個不是政治場合的競賽中,竟然發生中國選手對台灣選手無理且粗暴的行為!我個人表達嚴正的抗議!

其實無論是日本或者是韓國、新加坡...人,以人種來追朔歷史,事實上這些地區的人們其實都是出自同一個發源地!這不就是系出同門嗎?

若今天得獎的是新加坡人,我相信他不會受到中國選手如此不友善、粗暴的對待。

華人都強調以儒家思想中的以德服人,為競合中的最高境界!也許台灣與中國因為歷史的分合,目前是不同政治實體管轄,但其轄下人民彼此應該都無敵意,甚至因為商業或貿易、觀光,頻繁的往來!建議中方應該展現泱泱大國風範,就此事嚴懲自家選手,並公開向台灣選手道歉。就算是統戰,也得高明一點,應該巧取而非豪奪,若今日周恩來總理尚在世,我相信他定會有很好的處理!

非政治的場合,卻用了政治的方式,讓兩岸的人民產生仇視、對立心態!這對兩岸長遠的發展來說實屬不利!道理很簡單,若中國強調台灣為其屬地,又怎麼可允許一方用如此粗魯的手法,對待另一方也是自己的人民呢?若認為這有親疏之分而有所縱容,這不也暗自承認了中、台互不隸屬的關係嗎?這種簡單的道理,值得中國當局深思!

更令人傷心的是,已經在許多場合,包括各種運動比賽、競合活動、交流活動中,中方有不斷傷害台方的事件傳出!這種不高明又顯得鴨霸的作風,令人不敢苟同!真心希望未來不要再有這種狀況,這樣的作為,只會加深彼此的嫌隙!又怎麼有可能一起攜手,邁向孔老夫子所說的世界大同呢?

唉!若是同根生、為何相煎如此急...


〔自由電子報,記者陳英傑/美國西雅圖報導〕中國打壓台灣事件再一例!台灣電玩好手劉祐辰在美國西雅圖所舉辦的世界電玩大賽(WCG)「世界街頭賽車3」中,勇奪第三名,在上台領獎時拿出國旗,結果引來中國選手的挑釁,下台後動手動腳,甚至罵出「你們是狗生出來的嗎?」的惡劣字眼。

中國選手爆粗口、動手動腳

頒獎典禮上,代表台灣領取第三名的劉祐辰,在頒獎前就已打算在台上亮出國旗,到頒獎結束前一切都無異狀,然而台灣選手們準備離開會場,返回選手村休息時,數十位中國選手及媒體,便向前嗆聲,質疑頒獎典禮上的是什麼旗幟,甚至要脅我選手交出劉祐辰,辱罵台灣選手是「狗生出來的」。

嗆聲我選手的,以「星海爭霸」拿下第二名的沙俊春,及「魔獸爭霸3」十六強賽即被淘汰的陸維梁為首,不但先口頭恐嚇,甚至對我選手動粗,隨後被會場保全架開。

當我選手準備上車返回選手村,中國選手又跑了出來,試圖阻擋我選手上車,險些發生二次衝突,西雅圖警方到達現場時,沙俊春馬上否認有踢人的攻擊動作,我方則緊急找來外交部駐西雅圖辦事處代表甄國清處理。世界電玩大賽主辦單位為保護我選手安全,更是指派專車接送回選手村。

選手們返回選手村Doubletree飯店時,卻發現中國選手正等在我選手準備進房的門口,打算繼續鬧事,我選手因此改從其他門口回到房間,並要求飯店人員轉告中國領隊約束自己隊員,並請保安人員加強巡房。另避免中國選手對我選手挑釁恐嚇,我方領隊要求選手們留在房間,決定不參加惜別晚會。

台灣選手晚上都在飯店房間休息,為避免危險,原本睡在不同區的領隊劉俊宏及「極速快感:玩命山道」的劉明貴,都與其他選手集中同一區房間休息。中國選手則將搭乘八日下午一點(台灣時間九日凌晨四點)班機前往舊金山轉機返回中國。

二○○一年台灣好手曾政承奪下「世紀帝國2」冠軍時,在台上揮舞著國旗,同樣也遭到中國媒體的抗議,我方此次循例向主辦單位提出嚴正抗議。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