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版主隨筆013---天馬行空、五花八門、胡說八道、亂寫一通



最夯職業

在美國次級房貸的嚴重影響下,這一年多全球經濟進入寒冬,邁向不景氣年代!但我赫然發現竟然有個職業或稱工作或頭銜,未蒙其害,反倒獲利!

這個職業或工作橫跨各領域,甚至各個公司都有這樣的人。流血流汗的苦力總輪不到「他或她」;升官發財的機會倒是時常有「他或她」出現。可以當大炮的時候,大放厥詞,不管內容多沒料卻總是能夠言之鑿鑿、明明跟「他或她」無關的事情也能講得煞有其事;但有利益衝突的時候卻龜縮一旁,變為「體貼先生」或「懂事小姐」。


這究竟是什麼樣的工作呢?這究竟是什麼樣的職業呢?
這究竟是什麼樣的工作呢?這究竟是什麼樣的職業呢?
這究竟是什麼樣的工作呢?這究竟是什麼樣的職業呢?
這究竟是什麼樣的工作呢?這究竟是什麼樣的職業呢?
這究竟是什麼樣的工作呢?這究竟是什麼樣的職業呢?
這究竟是什麼樣的工作呢?這究竟是什麼樣的職業呢?
這究竟是什麼樣的工作呢?這究竟是什麼樣的職業呢?
這究竟是什麼樣的工作呢?這究竟是什麼樣的職業呢?
這究竟是什麼樣的工作呢?這究竟是什麼樣的職業呢?
這究竟是什麼樣的工作呢?這究竟是什麼樣的職業呢?

相信有的朋友內心不免產生千百個這樣的疑問。所以我的廢話也不多說了,直接揭曉謎底,這個職業或稱工作或頭銜就是「ㄏㄨㄚˋ ㄐㄧㄚ」,啥米﹝台語﹞?畫家?

是的,答案就是「ㄏㄨㄚˋ ㄐㄧㄚ」,但不是這個畫家,而是這個「話家」。

為什麼「話家」是最夯的職業呢?為什麼?
為什麼「話家」是最夯的職業呢?為什麼?
為什麼「話家」是最夯的職業呢?為什麼?
為什麼「話家」是最夯的職業呢?為什麼?
為什麼「話家」是最夯的職業呢?為什麼?
為什麼「話家」是最夯的職業呢?為什麼?
為什麼「話家」是最夯的職業呢?為什麼?
為什麼「話家」是最夯的職業呢?為什麼?
為什麼「話家」是最夯的職業呢?為什麼?
為什麼「話家」是最夯的職業呢?為什麼?

別心急,我馬上就說。因為啊「話家」比常人更懂得如何說話,無論其講出來的話有多麼無厘頭、有多麼粗暴、有多麼誇張、有多麼令人啼笑皆非,但因其具備煽動群眾的能量,又加上擁有說話的魅力,「話家」總是能在其相關領域中無往不利。即使沒有該行業的專業或背景亦然!

大家打開電視,一堆股市名嘴、政論名嘴、綜藝名嘴、政客、什麼什麼老師...等,這些「話家」每個都是混得有聲有色、有頭有臉的。無論這個「話家」看起來多麼令人討厭,但我們也必須承認,說真的「話家」就是混得比我們好!也不得不令人佩服!

在職場中的「話家」更是一絕了,「話家」們幾乎都是很年輕就可以當上決策的位置,深得老闆或主管信賴,且「話家」們對同儕或下屬是一套;對上級或有利害關係的主管又是一套。吃香喝辣時總有「話家」的身影;但出生入死時卻遍尋不著「話家」!

這麼爽的工作內容與報酬,難怪能吸引那麼多不學無術、或者半調子的人趨之若鶩。所以呀,「話家」儼然是目前最夯的職業或稱工作或頭銜!絕對不是胡亂說說而已喔!


~草人王~

7 則留言:

RLoxss 提到...

算命師嘴胡溜溜~~(台語不會囧)

感覺我好久沒來了,有空來我家坐坐。
最近我的一些網友總是莫名奇妙,想譙又不好意思,真是....

編寫 提到...

沒錯,有些不肖算命師也算是「話家」之一!哈...

好啊!我現在就過去你家!

什麼意思啊,你遇上洗版的網友嗎?怎麼會這樣呢?我去看看好了!

RLoxss 提到...

感謝你來我家喔,之前確實有中國網民洗我版,不斷叫我去看醫生,當然也有可能是機器人程式,詳情:http://yibeyibe.com/blog/rloxss/archives/80
也真的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網友,有的只想洗人氣而已。

RLoxss 提到...

對了,我發現你有撲浪耶。

編寫 提到...

回覆RLOXSS→

兩則留言回覆:

一、有,我有看了你這篇文章,這真的很可惡!這樣我相信任何一個版主,每天看到自己的版這樣都會覺得很不舒服吧!希望他們不要在耍這些有的沒的了,辛苦你了!

二、還記得下面這篇文章嗎?失業人口62.4萬 失業率5.75%創新高有個朋友在留言裡問我有無加入噗浪,那時候我還沒加入﹝留言的日期為四月十七日﹞,之後我於五月十九日申請了一個帳號來了解什麼是噗浪,然後於六月才放置在版上。

可能是新手的關係,目前我還是把噗浪當成類似留言版的方式在使用!糗...因為聽說不是這樣用的!呵...

此外,我昨天已經有看見你的回噗,並且也把你的帳號加為好友了喔。你有空的話再去點選即可。

RLoxss 提到...

嗯,那篇文章我有印象,感謝你加我好友,以後請多多指教,順便教教我怎玩。
還有今天又有中國網民洗我,看來不像是機器人程式,我系統有設過濾細統,雖然不是很嚴苛,但也檔了不少留言,他留了好幾次才成功。
我在想是不是之前我發台派遊行照片的原因,自從那之後這傢伙就不斷洗我版面。

編寫 提到...

教不敢當啦!電腦方面還是你們年輕人比較強,一起研究討論倒是真的!呵...

其實我現在也不太會玩,因為我沒有真的朋友或家人一起噗,全都是所謂的噗友,所以我比較把噗浪當成留言版使用,當然這絕對不是噗浪的功能,所以我也還在摸索當中!

你懷疑的原因不無可能!只是這些人為何這麼這麼的無聊?我先前也遇過一些,但只要是合理可以討論的留言,我仍然會以禮相待並且耐心回覆,因為我認為雖然中國政府不太優,但中國的人民裡面一定也有許多好人,也許是他們不了解台灣,所以被他們的新聞媒體洗腦而有所誤解!我會願意讓他們知道台灣人民的善意與和平共存的心願!

可是若是存心來洗版或者有極不友善的發言,那我就是隔刪勿論了!

在此希望他們不要再騷擾你了!算是給他們拜託好了!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