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翹腿上網椎間盤破裂 取出6公分骨刺


﹝脊椎側彎圖。圖片出處:網路!﹞

姿勢不良,是體內骨骼尤其是脊椎最大的殺手!﹝可別輕忽喔﹞

這則新聞可讓許多平常沒有注意到自己姿勢的人,稍作警惕!千萬別因貪圖一時的舒服而讓肢體某點受到過高或過大的不當力量,以免造成脊椎或骨骼的傷害!也祝福新聞中的陳小姐能夠早日康復,因為可想而知那一定非常非常痛苦、難受的!


有許多朋友很喜歡翹腳、翹腿這個姿勢﹝許多場合不分男女老少,都隨處可見就可知道了。﹞,為了自己的健康,可得多注意一點!﹝我自己很少翹腳、翹腿,可是我有不自覺彎腰駝背的惡習,看來要好好改進才是!﹞

祝福每個來訪的朋友,身體都健健康康喔!

相關新聞:
搖過頭 幼腦會像豆腐糊掉
甩脖長骨刺 少女脊椎嚴重病變

﹝NOWnews﹞失業的陳小姐在家上網找工作,沒想到習慣翹腳的她突然腰酸背痛,完全無法站立,就醫後才發現,原來因為她的姿勢不良,導致椎間盤突出,經過開刀後症狀才舒緩。

盤著腿、翹著腳,33歲的陳小姐因為失業,天天在家上網找工作,但沒想到工作還沒找到,卻突然間腰酸背痛,陳小姐說,「我的腰突然痛到挺不直,那兩隻腳非常的酸,我就有意識到,因為那種痛,不是腰扭到的那種痛,而是整個神經被壓到的那種痛,整隻腳有點像抽筋。」

陳小姐吃了止痛藥,症狀還是沒有改善,就醫後經過核磁共振檢查,才發現陳小姐腰椎第四、第五節椎間盤已經破裂,無法用保守療法,最後利用微創手術,取出6公分大的椎間盤組織。

雙和醫院骨科主任吳興盛指出,「當症狀沒有緩解的時候,不要去做任何不當的扭拉,甚至一些民俗療法,因為可能會讓症狀更加劇。」陳小姐往後無法彎腰提重物,找工作限制更多,對於陳小姐來說真是雪上加霜。

醫師提醒,翹腳、彎腰駝背、長期姿勢不良,都會導致脊椎受力不均而移位,或者是退化,造成椎間盤病變,因此還是少翹腳比較保險。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