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美退休工人省吃儉用 6500萬積蓄捐學校

好偉大的退休工人喔!真是令人感動、敬佩!

坦白說,如果我有這些錢,我必定也會捐款,但肯定的是不可能捐那麼多。雖然錢財乃身外之物,但是完全不被其所惑,真的好難!

所以我由衷地說,非常敬佩這樣的人!希望有天我也能如此豁達,並且對於社會有更高的貢獻!


﹝東森新聞報﹞美國紐澤西一名78歲退休工人日前一口氣捐出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500萬元)給當地兩所學校,他的善行義舉贏得各界的敬重。事實上,這名老翁生活儉僕,退休後累積的錢還不吝嗇的捐出來,讓當地民眾相當感動。

78歲的納馮只是一名退休的麵粉廠工人,但他日前一口氣捐出約合約新台幣6500萬元給當地兩所學校,讓社區民眾相當感動。納馮說:「我花了很長時間去思考,最後決定捐出這些錢。」

納馮並不是有錢人,他以前工作的時薪只有新台幣350元左右,但他生活儉樸,加上他始終沒有結婚,工作大半被子攢下一筆金錢,最後決定捐出來給學校。納馮說:「我考慮過許多我覺得重要的捐款對象,他們都讓我很感興趣,最後我決定捐給兩所學校。」

納馮認為,自己只是微不足道的小市民,他只希望自己的捐款能讓更多人將分享付諸行動。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