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30萬人嗆馬 擠爆凱道



八三○遊行的政治評論和意見,我已於昨天的文章發表過,這邊不多贅言。

我這邊談談我對本遊行其他的觀察:個人認為這是一場相當成功的遊行,人數相當多、民眾有熱情卻不失序,活動結束後一切都歸於正常,並沒有脫序或者失控的狀況發生,社會各界都該為這樣的民主活動結果喝采!這也象徵台灣的民主之花已遍地盛開。

但比較可惜的是,我觀察了許多包含網路、新聞台、其他媒體之後,有令人遺憾的狀況發生。有許多特定立場媒體,在遊行前不斷用各種理由唱衰與杯葛,企圖要醜化本次遊行活動意函,或故意將本遊行和某人某事做醜陋連結,企圖降低遊行參與氣勢。昨天遊行開始後,這些特定立場媒體又全面「冷處理」,幾乎不當這個活動一回事。有些民眾若在家中收看這樣的新聞台,恐怕過了一天都還不知道,台灣社會有民眾大遊行這碼子事。


新聞寧願播些凶殺案,或者對馬先生的歌功頌德、對陳水扁前總統的絕命追殺。但三十萬人一起在總統府前的怒吼竟被特定新聞頻道或媒體漠視,遊行是何等的大事呀!這些新聞媒體真的嚴重失格!我倒是要問,凶殺案所及可能是兇手和被害者,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家庭,重不重要呢?人命關天,即使是一條人命都當然重要。何況乎三十萬人呢?這些人代表或影響多少家庭,對社會的影響性,媒體必然知道。為何漠視呢?難道是因為政治立場!若是因為立場,怎麼可以因立場決定新聞呢?

新聞台可以有立場,但不能逾越民眾知的權利。連我幾乎算是不藍不綠的人﹝藍的也好、綠的也好,只要認同台灣、珍愛台灣,我都有條件的支持,我認為自己是台灣派。不歸藍、也不歸綠!﹞,都覺得無法接受,如此多特定新聞台、網路平台、媒體這樣的操作手法,恐怕會適得其反!一味地對馬先生、劉先生領軍的「九劉政府」護航!對台灣恐怕是一件很壞的事。


﹝自由時報﹞人數超乎預期 擠不進場

「百日怒吼.全民站出來」八三○大遊行群眾昨塞爆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參與民眾以「顧腹肚、護主權、要陽光」等明確的三大訴求向馬政府嗆聲。遊行人數超乎預期,最後集結的群眾大會地點凱達格蘭大道,群眾太多擠到爆,很多民眾擠不進會場,只能待在附近街道。

這場大遊行大大提振具台灣意識、反對馬傾中路線者的氣勢,主辦單位台灣社秘書長羅致政昨晚宣布,超過三十萬人參與這場活動。

看到活動爆滿的人潮,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強調,歷史將永遠記得八三○有三十萬人參與大遊行,如果馬政府再繼續這樣高姿態,一百天後將有六十萬人上街遊行!

八三○「百日怒吼.全民站出來」大遊行,昨天下午分別由集結在東線頂好商圈、西線龍山寺的地點出發。昨晚七時許在凱道啟動公民運動儀式,宣示未來將繼續強力監督馬政府之後圓滿落幕。當寫著「顧腹肚」等字樣的巨型布幔滾向群眾時,晚會達到最高潮。

反馬政府傾中 民眾怒吼

據了解,受到陳水扁前總統海外密帳案風暴影響,民進黨原估計參與人數約五萬人,但昨天活動參與人數超乎預期。民進黨天王只有前主席游錫堃參加,縣市長及公職則由黨主席蔡英文帶隊參與。

蔡英文也語氣堅定地在凱達格蘭大道向爆滿的民眾承諾,要給大家一個更好的民進黨、更民主的台灣。

民進黨秘書長王拓與北社副社長王美琇都認為,這應該是近年來綠營及本土社團所舉辦活動中,民眾自費參與遊行人數最多的一次,全面提振綠營士氣,且這次訴求聚焦很清楚,是一次很成功的遊行。

昨天下午兩點五十分不到,從頂好商圈集結出發的東線隊伍,與從龍山寺前出發的西線隊伍都提前展開遊行。儘管天氣炎熱,絲毫不減爆滿人潮參與遊行的熱情。

敲打鍋碗瓢盆 喊顧腹肚

東線隊伍是由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台灣社社長吳樹民等人領軍,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虎雖腳傷也坐著輪椅參與遊行。西線隊伍則是由長老教會走在最前頭,包括九○八台灣國運動、台教會等多個本土社團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領軍的縣市大隊也在西線遊行,沿路有民眾拿著鍋碗瓢盆敲打應和,也有人以鑼鼓助聲勢。

二路人馬會師凱道後,吳樹民代表主辦單位強調,這次遊行展現台灣人民的決心,要向無能的政府抗議。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