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離譜!毛澤東生日變國定假日



鄉親呀。昨天,就在昨天,沒錯真是昨天。我才剛評論完上個月一起﹝桃園縣議會的烏龍中國日曆事件﹞。沒想到今天又有新的烏龍傳出了,我的預言實在準確呀。只是...,實踐的也未免太快了吧!

毛澤東主席在中國的地位,僅次於神吧,我想!毛語錄也是號稱僅次於聖經的發行量。我不禁佩服他一個人可以呼風喚雨這麼多年,執掌了中國這麼大的國家,且時間這麼長、這麼久。他所作所為有左傾的思想,卻有皇帝的待遇,看似左派份子,事實也享受右派榮華富貴!當然隨著時光荏苒,中國內部對於毛主席的看法,也越來越有多元的態勢!有機會未來會再發表相關評述。這次就不多著墨了。

只是毛澤東再怎麼偉大,對中國或世界縱使再怎麼有有影響力,台灣也不該把他的生日誤印為國定假日呀!美國對台灣的影響力也很大呀,怎麼沒見日曆上有一個華盛頓生日紀念日之類的呀?

今天民視新聞下的總結,跟我昨天那篇評述下的很接近,過去扁政府時代這樣的錯幾乎沒看過。令人不解的是,為何現今這類型的錯層出不窮呢?我同意有可能是誤印,我也同意不應當苛責這些廠商,但我不同意高層一味傾中、親中,因為就是這樣的政策,才會引發後續這麼多匪夷所思的錯誤!下級單位「揣摩上意」、逢迎拍馬,合作廠商隨便敷衍、只為掙錢,也許這些小錯都非高層授意或原意,但就是因為其對中國態度曖昧不明,立場不清,才會造成接二連三的連鎖效應!不是嗎?


﹝民視新聞網﹞外交部東部辦公室印製的2009年日曆表,竟然把12月26日毛澤東誕辰紀念日,印成紅色的國定假日,雖然外交部解釋,是廠商套用香港月曆的疏失,但是民進黨立委卻認為,這樣的錯誤不是偶然,因為這是馬政府上行下效,政策向中國靠攏的結果。

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聖誕節,不是早就沒放假了嗎?怎麼這張日曆卡片印的是國定假日的紅字呢?更神奇的是,這隔天12月26日也是紅字,這一天又是什麼日子啊?這下可好,台灣外交部東部辦公室印製的2009年日曆卡片,竟然把毛澤東紀念日印成國定假日,怎麼會這樣,兩岸提前統一了嗎?

正面有外交部東部辦公室經手業務,反面有2009年日曆的卡片,總共印了5000張,已經發出1000多張,現在緊急回收銷毀,再重印製新的,雖然說日曆印錯都是廠商的錯。

但是外界也很好奇,桃園月曆出現中國國慶,台東有五星旗,現在花蓮又有毛澤東紀念日,為什麼這種錯,在過去扁政府時代從來沒有發生呢?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