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房思瑜 祖先是唐朝名相房玄齡



曾和李威、李翊﹝他好像有改過名,本來是李易,又改成李翊。我不確定。﹞兩位堂兄弟分別傳出緋聞的女星房思瑜﹝小名房子﹞,原來是唐朝大宰相房玄齡的後代!不過若我記得沒錯,香港巨星成龍﹝本名房仕龍﹞也自稱是房玄齡之後!那麼說來,成龍和房思瑜不就是遠房親戚

房玄齡曾參與玄武門之變,這是中國歷史上非常有名的政變之一,簡述就是:時為秦王的李世民為了被立為皇太子,並爭奪皇權。斬殺自己的長兄李建成和四弟李元吉,後來並順利繼承父親唐高祖李淵的皇位,李世民也就是後來的唐太宗!﹝歷史是掌握在有權力的人手上,唐太宗掌權之後,民間有許多不利於李建成和李元吉的傳聞,我個人和部分歷史學家看法相同,我認為是唐太宗捏造的,目的是讓自己政變合法化,師出而有名!﹞

房玄齡和杜如晦都是唐朝初期的良相,兩人因為個性互補,而有「房謀杜斷」之稱。﹝不過杜如晦相當年輕,約46歲就病重死亡了!可惜英年早逝呀!﹞除了大家都耳熟能詳魏徵直諫的因素外,唐朝能夠開創「貞觀之治」,我個人認為房玄齡也是功不可沒

若是這些名門之後真的考證過祖譜,並確定百分之百無誤的話,無論是周瑜的後人周潤發、孔子的後人孔令奇、陳友諒的後人陳楚河...,乃至於現在的房玄齡之後房思瑜、成龍﹝本名房仕龍﹞及其子房祖名,只能說這些名門之後,不知是冥冥之中註定好的?還是僅為巧合?他們怎麼不約而同的全都進了演藝圈呀?




﹝中時電子報﹞房思瑜來頭不小,3年前,她父親到大陸進行一趟尋根之旅,查祖譜後發現,她的祖先是唐朝名相房玄齡。

房姓在台灣是少數姓氏,房思瑜的父親得知廣東汕頭普寧市大坪埔心有房氏祠堂後,3年前特地和三哥返鄉尋根,查訪結果發現大陸淪陷後,房氏有兩條分支流往台灣和香港,在台灣的就是房思瑜後來設籍在南投的祖先。

周潤發 周瑜後代子孫

圈內有不少名人之後,周潤發是三國名將周瑜第63代嫡系子孫、陳楚河是明朝陳友諒的後代、孔令奇是孔子第76代子孫,現在又多了一個房玄齡的後代─房思瑜。房思瑜說,她查過房玄齡的畫像,發現房家男子一貫特色是鼻子高挺,個性具有韌性,其中不乏做官、從商的人才。

房思瑜的大伯房金炎曾是外交部駐加拿大代表,數個月前過世;房思瑜的父親是貿易公司老闆,從小她就跟著父親往返泰國做生意,她說:「爸爸講了一口流利泰文,直到現在我回家還可以聽到他在放泰文錄音帶複習。」

豐頰大鼻 遺傳自房家

房思瑜也遺傳到房家大鼻子和臉頰豐腴的特色,她將在八大新戲《泡沫之夏》中扮演大S手帕交,好友吳佩慈好心警告她快減肥,以免站在大S身旁顯得臉很大,她聽說游泳時藉著左右換氣可以瘦臉,於是卯起來游泳,現在體重只剩43公斤,但父親看她瘦成竹竿,非常不捨,還開出「胖1公斤給1萬」的賞金。

黃曉明 下月來台拍戲

《泡沫之夏》是何潤東砸重金拍攝的新戲,1集耗資300多萬製作費。大陸一哥黃曉明下月來台拍戲,加上何潤東及大S,3位主角的專屬髮型師及化妝師,每個月就要花掉劇組近40萬元。15日開鏡記者會,因演員眾多,出場順序讓何潤東傷透腦筋。

2 則留言:

RLoxss 提到...

進演藝圈也是要靠關係的,感覺有書卷氣啊。

編寫 提到...

有理有理。原來如此...

也許這就好比許多藝人不管自己的文筆或內涵如何,時間一到一定要出本書一樣,賣得好最好、賣不好其實也無所謂。重點是這樣一來彷彿多了個作家頭銜,會感覺比較脫俗或者有氣質一樣!

只是經我這麼一推,房思瑜和成龍不就是遠房親戚了?他們有這樣的關係,還是令人難以想像呀!說不出哪裡怪,但就是覺得很詭異!呵呵...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