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帥爸靚媽俊俏臉 傳女不傳子



誠如我過去一貫對現今太多號稱新研究結果,所抱持的懷疑心態。這個英國專家所稱「帥爸靚媽俊俏臉 傳女不傳子」的結果,或許是機率問題吧,我認為應該不是定律才是。

但詭譎的是,我回想過去我同學或朋友群~

稱的上美的女生,的確若不是她的爸爸帥,就是媽媽美。甚至父母兩個都長得很好看。姐姐或妹妹也都不差。但弟弟或哥哥就普通或還好了。
稱的上帥的男生,父母往往普通或者還好,姐姐或妹妹也是普通或還好。弟弟或哥哥則不一定,有可能很帥,也有可能普通!

所以看來這個研究,似乎有那麼一點點道理。不過若擴大樣本研究,或許又是機率問題了,我想!

﹝聯合新聞網﹞英國的心理學家發現,帥爸靚媽幾可保證會生下美女女兒,但不保證會有帥兒子。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蘇格蘭聖安祖大學的裴里特與康威爾兩位心理學教授指出,雖然父母兩人都會影響女兒的外貌,但帥爸爸的英俊臉孔不見得會遺傳給兒子。

研究發現,帥爸的迷人外表,只傳女而不傳子。雖然帥爸的陽剛特徵可能在兒子身上也看得到,但他令人心動的臉孔,卻很少傳給兒子。

靚媽的美,對兒子也沒有影響。

許多美女母親的女兒,不讓母親專美於前,例如演員歌蒂韓與女兒凱特哈德森,演員兼模特兒傑莉霍爾與女兒喬治亞傑格。不過,帥哥父親例如洛史都華的兒子項恩史都華,即稱不上帥,但項恩母親艾蘭娜是美女,而項恩的模特兒姐妹金柏莉也是美眉。

裴里特說,之前有人認為,想提高生帥哥的機率,即要找「性感」帥哥當兒子的父親,但發表於「動物行為」期刊的新研究,提出相反的理論。

裴里特說,他們調查子女是否能夠繼承父母的臉部特質,以驗證「有其父必有其子」的說法是否正確,但發現父親的帥臉很少會傳給兒子。

兩位心理學家是在研究學生的家庭相簿,收集上百位女性以及上百位男性多年拍攝的照片,並與他們的父母長相作比較後,得出上述結論。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