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奇!北埔玉蘭花「結果」 5串葡萄



記得以前過世的外公家中也有種植過玉蘭花...故玉蘭花之香氣在我的嗅覺記憶中,會直接聯結到外公、外婆兩位老人家身上。而如今他們也都過世許久了!

而當時的確從來沒看過玉蘭花會結果,所以這則新聞,除了讓我不自覺回憶起過往的外公、外婆,還有我小時候之外,也的確讓我感到相當驚訝與好奇!


所以...分享給大家看囉!


﹝自由時報﹞北埔鄉內有株玉蘭花,近日結出果實,讓有30多年栽種經驗的主人陳阿龍直說「真是開了眼界」,他表示,這株玉蘭花才種了3年多,沒想到竟然會結果,他也很好奇後續的發展,正密切觀察中。

陳阿龍是北埔「觀音仙水」住持,他說,這株玉蘭花已陸續長出5串很像葡萄的果實,他擔心被人破壞,還故意多拿幾個盆栽把它擋住,就是要看這些果實最後會長成什麼樣子,目前還沒有什麼發現,只觀察到果實會越長越多、越來越大顆。

他表示,因為很喜歡玉蘭花的清香味,所以在寺廟四周種了10多株,有些比較大株的玉蘭花已種植了十多年,由於他栽種經驗豐富,從來也沒看過這種植物會長出果實,所以日前剛發現時,著實感到很新奇。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