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榴彈碎片穿眼刺腦 英軍切除1/6大腦僅忘記如何走路



一名英國士兵貝瑞,在阿富汗服役時,被手榴彈碎片擊中右眼,且彈殼卡在他的腦部。其實就算不用感同身受,光看到這句文字,任何人大概就只能用「糟糕了」或者「不妙了」之類的無助言語,來形容貝瑞未來的遭遇。只是貝瑞也真是厲害,在醫生認為存活率只有兩成,就算救活也可能是個植物人的險境之下,不僅活了下來,且還能回到原本的工作崗位!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呀!

這真不知道該說是醫生醫術高明,還是貝瑞異常幸運!又或者說這是天降奇蹟呢?總之,貝瑞在大難臨頭之後,仍然無比堅強且勇敢活著,相信未來這世上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擊倒他了。因為他本身就是一個勵志故事的寫照!

貝瑞,衷心祝福你!

﹝NOWnews﹞英國有一名死裡逃生的幸運士兵,原本在阿富汗服役的他,被一枚爆炸的手榴彈碎片擊中右眼,彈殼還卡在他的腦部。當時醫生認為這名士兵的存活率只有兩成,而且就算救活了,也可能跟植物人差不多,沒想到士兵的復原狀況令人意外,現在甚至還回到原本的工作崗位。

「一枚手榴彈從門口滾出來,就在我面前爆炸,那就是我對阿富汗的最後記憶」在英國什羅普郡一處軍營的校閱隊伍中,一名從阿富汗戰場調回來的陸軍中尉貝瑞回憶道。

曾經在阿富汗服役的貝瑞,當時被手榴彈擊中,緊急治療後發現,手榴彈碎片射穿貝瑞的右眼,並且卡在他的頭部。軍醫不敢立刻為他動手術,直到貝瑞狀況稍微穩定之後,才把他送回英國就醫。

回到英國後,醫生為了取出碎片,密集為他開刀,最後切除了至少六分之一的大腦組織。原本醫生判定貝瑞頂多只有兩成的存活率,而且即使復原,也可能會像個植物人。

沒想到貝瑞復原情況良好,唯一的副作用只有忘了怎麼走路。貝瑞回憶,「我得再學怎麼走路,那花了一段時間,我記得在物理治療時,他們說嘿詹姆斯我們要讓你再度走路。」、「那時我插著導尿袋,靠助行架支撐,那時想要是我的夥伴看到,不知他們會做何感想。」

受傷復原後從走路開始學起的貝瑞,進步相當神速,現在他已經回到軍中值勤,也成了同袍的最佳精神支柱。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