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版主隨筆006---天馬行空、五花八門、胡說八道、亂寫一通



心想事成或者凡事莫強求?

我時常希望自己很富有,或有很大的權勢,許多人聽命於我!可以幫助許多人,也可對許多人發揮影響力!想出國就出國,想買什麼就買什麼!當然這目前都沒有實現啦!呵呵...只是妄想!

在涉獵成功學的經驗中,一個人要邁向成功的規則不外乎是,要有目標、要去行動、大量觀想...等!並且訴說宇宙有一種吸引定律,只要不斷想著夢想,夢想就會實現,這就是所謂的心想事成!當然這僅是基礎原理,每隔一段時期,就會有新的方式包裝,如潛能開發、成功法則、致富原理、右腦革命、自我行銷、人脈開發...等!大體而言都是同樣的身體,穿上不同件衣服罷了!

當然在現在這個時期,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之下,我寧可相信這些成功學的說法。這讓自己好過許多,感覺有一種快成功了的感受...事實上從來沒有大躍進,根本還是在原點上,所以這也有點類似自我催眠或自我安慰吧!

我突然想起一個有趣的故事!因為或許人能否成功、或者致富、完成夢想...等,有時並非多努力就可得,甚至有時是老天爺給的,或者命中註定的!

去年底美國第三十八任,也是最長壽的總統福特過世,享壽93歲。他是美國歷史上唯一一個沒有經過選舉擔任總統的人。他當時萬萬沒想到尼克森總統會因為水門案下台,所以以備位元首的姿態接任!

有趣的是福特本來也不是副總統,而是眾議員。他在前副總統安格鈕因為醜聞下台,被尼克森指定為副總統!

換句話說:原本擔任眾議員的福特,在1973年被總統任命,並且經國會通過擔任副總統,然後隔了一年,也就是1974年,再接任下台的尼克森總統之位。也就是一年左右,福特從眾議員,跳升為副總統、總統!

這恐怕是他預料不到的好運,他自己就曾經說過從來沒想過會有機會擔任美國總統。等到1976年,他充滿企圖心,並且任內宣布停止越戰的重大政策。想要討好選民,並且連任美國總統,外界一般也預料他將會有不錯的當選機率時,他卻意外敗北!


這個小故事有趣的地方在,福特沒想到並且無所求時,老天爺給了他類似真命天子的大位,這好運在數億萬人中可能才有一個。但等他充滿高昂的戰鬥力,並且信心滿滿時,卻讓他無法如願!

到底積極想要成功,讓心想而事成比較有道理;還是無為而治,順勢而為,恐怕還是沒個準兒!您說是嗎?

~草人王~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