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史上最可怕海洋恐龍 比暴龍兇猛11倍



哇,以「掠食者X」﹝Predator X﹞的體型、噸位與凶猛程度,稱「掠食者X」﹝Predator X﹞是海中的龐然大物、海中之霸、海中不敗...應該都不為過吧!

「掠食者X」﹝Predator X﹞的骨骸化石,在西元2006年起,經由挪威奧斯陸大學赫魯姆﹝Jorn Hurum﹞博士與其研究團隊,陸續發現並深入追蹤研究之後,日前整理出「掠食者X」﹝Predator X﹞的數據與電腦模擬畫面!
更在美國歷史頻道﹝History Channel﹞播出「掠食者X」﹝Predator X﹞相關專題影片之後,引起了許多人的熱烈討論!

所幸這樣擁有震撼力、並極其兇猛的海中恐龍「掠食者X」﹝Predator X﹞是存活在一億五千萬年前,否則若人類一旦遇上的話,可能還來不及哭,就已成「掠食者X」﹝Predator X﹞的齒下亡魂了!

雖然「掠食者X」﹝Predator X﹞或其他種類的恐龍﹝Dinosauria﹞,想起來實在可怖級了,可是每回看見恐龍﹝Dinosauria﹞的相關影片或者報導,都能讓我「定睛」並專注不已,恐龍﹝Dinosauria﹞那種巨大、威猛、震撼的形象,每回還是能深深的震懾住我!所以分享本則相關評述出來囉!

相關文章:
恐龍主宰地球 靠的是運氣好
河南發現恐龍山 藏十五萬枚化石

﹝自由時報﹞長約15公尺 重達45噸

「掠食者X」,一隻被稱為史上最可怕海洋怪獸的海中恐龍,有著巨大利齒、強壯的四鰭和下顎,發動攻擊時能有如加裝渦輪引擎的加速度,攻擊力比暴龍還要兇猛11倍,稱霸1億5000萬年前的侏羅紀時代海洋世界。

「掠食者X」是挪威奧斯陸大學赫魯姆博士率領的研究團隊,去年夏天在接近北極點的挪威斯瓦爾巴群島永凍層挖掘出土的上龍,挖出至少兩萬片骨骸化石。牠龐大的體型令人驚訝,據信體長至少50英尺(約15公尺),體重可能達45噸。

研究人員研判,牠平常靠著一對前鰭在海中巡游,一旦獵物進入攻擊範圍,便靠著後鰭立即加速,配合強而有力的下顎狙殺。研究人員測量「掠食者X」可能長達10英尺(約3公尺)的下顎後評估,牠的咬合力道高達每平方英寸3萬3000磅,是暴龍的11倍,輕易就能咬爛一輛四驅越野車。暴龍咬合力每平方英寸3000磅,現存鱷魚咬合力最高的是約2500磅。

16日在奧斯陸發表這項研究成果的赫魯姆說,牠就像有渦輪引擎的巨大食肉動物,「掠食者X」的腦部形狀和比例,與擁有「最完美獵殺機器」之稱的大白鯊類似。

儘管「掠食者X」仍小於目前所知史上最巨大爬蟲動物:一隻生活於2億1000萬年前、體長75英尺的魚龍,但是赫魯姆認為,前者敏捷迅速的行動力和長一英尺(約30公分)的利齒,都讓牠成為更致命的殺手。

研究團隊認為,「掠食者X」和「怪獸」都屬於同一種上龍,從生理結構、獵食方式等特性都指向「這是終極掠奪者,是地球海洋世界所存在過最危險的生物。」

6 則留言:

RLoxss 提到...

或許是比暴龍還兇猛,但暴龍還是贏,因為牠是陸生動物XD

PS.
感謝你家我GOOGLE好友啊,還有我網域變了,你知道嗎?
http://yibeyibe.com/
或是
http://yibeyibe.com/blog/rloxss

編寫 提到...

你說得有道理耶!

PS‧
你太客氣了啦!交朋友本來就是互相的呀。且台灣派本就應該大團結的!
你變更網域的事情我知道哇,你的文章內容裡面有提到,且我有去拜訪了喔,有你一貫的風格說!

RLoxss 提到...

其實動物啊,為什麼哺乳類脊椎動物會比其他生物層次來的高就是如此啊,離不開水,跟不上進化嘛~
千萬別學海豚龜回去。

ps.
ㄚ啊..
有什麼一貫的風格,我怎都沒發覺o.0

編寫 提到...

你說得這些,前幾天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還是類似的頻道,我也沒特別去記,好像某個節目中,有提到相似的說法耶。你太厲害了吧!

PS‧有呀,比如:顏色呀、圖案呀、排版呀...都很有你的風格元素啊。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太駑鈍,一看到你的版名絕外淵界四個字,潛意識就直覺像你的風格也說不定!

RLoxss 提到...

這不能算厲害吧...這個星球的演化就是這樣啊,魚類→兩棲類→爬蟲類→鳥類/哺乳類,植物也是這樣啊,從藻類開始演化到陸生植物。

ps.你真是厲害,我自己都看不出我有蝦咪風格啦,版名或許真是我風格知ㄧ也不一定

編寫 提到...

還是厲害呀!→→→至少對我而言啦!因為呀,我不知道看過了多少次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或者其相關頻道類似的題材,但從來沒有記起來過!太瞎了吧我。

有啊!你很有你個人的風格。我比較遲鈍,所以無法很正確或很細部的告訴你風格在哪裡,但是那種感覺,具體來形容就是一看就知道是你的版就對了!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