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萬紫千紅的彩色手札001



照鏡子

記得年輕的時候,正確來說應該是國中的時候吧。
因為青春期正在發育,賀爾蒙大量分泌之故,臉上總會長幾顆青春痘。
雖然總數量不多,但真的很令當時的我煩惱!
有時痘子會很可惡的給你長在鼻頭上,似乎存心給自己難看似的。
房間的鏡子照起來好大一個,而且很紅。要上學前總是有點不好意思,覺得這樣去學校很糗!【事實上誰管那麼多,那都是自我想像,把自己的問題放大看了。】
去浴室刷牙的時候,因為燈光比較昏暗的關係,邊刷邊看著鏡子裡面的自己時,會發現其實痘子沒想像中那麼的大、那麼的紅。甚至根本就是顆小痘痘罷了。會比較安心的去上課!
之後我發現自己有一個習慣,就是比較喜歡用浴室裡面的鏡子整理儀容!多年後,才知道這是某種程度的自我安慰,不肯面對問題的心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先生,面對檢察官侯寬仁的起訴,在法院一審宣判前,有許多動作,一下子說雙方錄音與筆錄不符、一下子又說檢察官問法陷人於罪,司法不公!【還記得嗎?他當時也是用了這個理由,正氣凜然地宣佈參選總統。】
但在法院宣判他一審無罪時,他又感謝司法還他清白!遲來的正義...之類的話云云。
這樣的狀況,不僅發生在最孚人民期待的總統候選人身上,也發生在邱毅先生、趙建銘先生、宋楚瑜先生...等不分藍綠政治人物的身上!

檢察官起訴時,這些人照著我房間的鏡子。
不肯面對鼻頭冒了顆違法的痘痘!生氣、抱怨、自我安慰!
法官判了無罪,這些人照著我浴室的鏡子。

欣然接受鼻頭不過是不礙事的痘!得意、放肆、自得其樂!

檯面上有許多政治人物,知法、玩法、弄法。
破壞了人民對政府的信任與信賴!
更可怕的是破壞了司法的公正與威嚴性!

司法不是月亮,不能初一十五不一樣

~草人王~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