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萬紫千紅的彩色手札013



2008總統大選結果出爐

今天對於台灣政治來說算是個大日子,因為又要選出四年才得選一度的總統大位。當今天結果塵埃落定之後,社會也將放下嚴重對立﹝小對立還是會有的﹞,休養生息一段時間,直到下次另外的選舉出現!﹝好特殊的台灣選舉現象,對吧?!﹞

一如這幾個月網路的各項正式或非正式、甚至kuso的民調,馬先生果然一馬當先的衝進總統府,並創下歷次選舉的最高得票結果與最高得票率!
謝先生則展現民主風度,向支持者鞠躬承認敗選。並呼籲支持者:「不要為我哭泣!」


我個人觀察:一直以來大部分的媒體幾乎都偏向某一色彩,講穿了就是藍色。不管是基於討厭陳水扁總統的作為,或者憎惡民進黨執政,媒體不公是很明確的現象,且諸多新聞立場已經偏頗到難以想像的地步了!身為公民的我相當憂心,未來媒體如何扮演監督的角色,和民意一同制衡一黨超獨大的立法院,以及高得票率的政治明星入主的總統府呢?還是會變成歌功頌德的朗讀機器呢?

話又說回來,馬先生既然已經得到這麼高的得票率,也贏得大部分投票公民的支持。請一定要念茲在茲為台灣人民做出每一個施政決定。並以~維護台灣主權、照顧台灣人民利益、落實社會公平正義、打拼活力經濟~為最高施政原則與方針!

民進黨請不要灰心,好好發揮制衡的力量,扮演稱職的在野黨,台灣人民終究會再給你們機會的!
國民黨請不要驕傲,這次選舉的結果,和國民黨有無改革關係不大,純粹是靠陳水扁總統被藍色媒體包裝成貪腐的既定印象﹝當然他也有需要檢討的地方﹞,與民進黨被製作成執政無能的形象﹝同樣的民進黨也有需要檢討的地方﹞而來。加上馬英九個人的無敵魅力使然!若在黨產問題、黑金問題、傾中問題...沒有改善,人民也有可能隨時再度換黨執政!尤其我個人對於吳伯雄主席說得一些話相當反感,這幾次選舉,國民黨都喊出民進黨會出奧步,並且在許多媒體不斷放送,但最後呢?一個奧步都沒有!是否應該基於此點,向國民黨自己因被害者心態喊出的話造成社會不安,向選民致歉呢?向對手抹黑或故意使其被誤解,不才是一種奧步嗎?

選舉結束了,對於選勝的一方我有期待,畢竟這四年他與所屬團隊將是台灣的掌舵者;選輸的一邊我更有期盼,因為之後他們將扮演防腐劑的角色!讓台灣永保新鮮與競爭力!

台灣加油!

~草人王~

﹝壹蘋果網路﹞總統大選結果揭曉,主攻「拼經濟」的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馬英九 、蕭萬長,昨以765萬8724票、58.45%的得票率,大勝民進黨候選人謝長廷、蘇貞昌221萬3485票,當選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副總統。長昌配得到544萬5239票,得票率41.55%,和馬蕭配勝負差距達16.9%。

馬蕭得票數超越2004年扁呂配的647萬1970票,得票率比1996年李登輝、連戰的54%還高,創總統民選史新高。馬蕭的超高得票不只讓國民黨奪回失去八年的執政權,二次政黨輪替成功,也宣告「馬英九時代」來臨。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