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分享我的藏思閣---歌詞推薦002



﹝我最喜歡的﹞歌詞推薦系列~笑忘書~

這首出自於鼎鼎大名,有香江第一作詞手美名的林夕老師。

林夕老師令我折服的原因,除了文字有化境、雖然並非完全強調押韻腳【有些詞有,有些詞沒有】、但細膩又深刻之外,他的粵語詞、國語詞寫得同等好。這一點實在不容易!要打破某種語言的藩籬,已經不容易,並且要轉成通俗口語更是難,但他做到了!

我很愛這首歌詞的感覺,加上搭檔C.Y.KONG老師所作的曲、和所編的曲也是相當動聽,更由天后王菲絲絲入扣的將這首歌的感情,發揮到曲詞歌三位一體、緊密結合!更是一絕!

我非常喜歡這首歌詞的最後一句《時間是怎麼樣爬過了我皮膚,只有我自己最清楚》。真是寫得太棒了!

~草人王~

沒 沒有蠟燭 就不用勉強慶祝
沒 沒想到答案 就不要尋找題目
沒 沒有退路 那我也不要散步
沒 沒人去仰慕 那我就繼續忙碌

來 來 思前想後
差一點忘記了怎麼投訴
來 來 從此以後
不要犯同一個錯誤

讓我親手 將 這樣的感觸
寫一封情書 送給我自己 感動的要哭
很久沒哭 不失為天大的幸福

就好好 將 這一份禮物
這一封情書 給自己祝福 可以不在乎
才能對別人在乎

有 一點幫助 就可以對誰傾訴
有 一個人保護 就不用自我保護
有 一點滿足 就準備如何結束
有 一點點領悟 就可以往後回顧

啦 從開始哭著嫉妒
變成了笑著羨慕
時間是怎麼樣爬過了我皮膚
只有我自己最清楚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