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耳內開轟趴?心跳般規律咻咻聲~恐為頭頸血管狹窄警訊



說到耳鳴這件事情實在惱人!我的耳鳴史仔細算算已經十多年了,過去不知道找了多少醫院或診所,換了多少醫生診療,卻始終擺脫不了耳鳴的糾纏!不僅花了許多冤枉錢,也吃了一堆沒效的藥!所以現在在網路上,有很多廣告是標榜可以根治耳鳴的,我始終不相信就是這個原因!

這幾年我決定和耳鳴和平共存,不再積極對抗了。雖然無時無刻都還是聽得到「它」在叫,但除了聽力有所影響與容易失眠外,身體倒也沒有太大問題!當然這有點鴕鳥心態啦!因為問題還是存在,並沒有獲得解決!

看了這個新聞之後,有點頭皮發麻,希望我的耳鳴不是這種病例!老天爺呀,拜託拜託!


﹝NOWnews﹞當耳內出現規律性「咻咻咻」的搏動性耳鳴,吵鬧的就像在開轟趴,實在讓人苦惱到半夜睡不著。醫師提醒,這可能是頸動脈狹窄、顱內壓增加的警訊,應適時就醫,以找出病因。

56歲的王先生,近來常覺得右耳邊轟轟作響,如同心跳般規律,尤其入夜後這種咻咻聲就像被放大的魔音般,吵鬧不休,他先到耳鼻喉科檢查多次未發現原因,直到轉診到腦神經內科就診,才發現是因為頸動脈狹窄引起的「搏動性耳鳴」。

書田診所神經內科醫師黃婷毓說,搏動性耳鳴可分為生理性及病理性兩種成因。生理性所造成的搏動性耳鳴包括甲狀腺亢進、嚴重貧血及懷孕,都可能因為心搏量增加、血流速度變快所致。

病理性的成因,則可能因為頸動脈嚴重狹窄、硬腦膜動靜脈畸形、動脈瘤等血管性腫瘤,或顱內壓增加所導致猶如心跳般的規律性耳鳴發生。黃婷毓解釋,頭頸部血管不通暢情況下,流過動脈的血液沒有經過微血管,就直接流入靜脈,會因為壓力差過大,致使流速過快,因而產生耳鳴的噪音。

黃婷毓說,一般性耳鳴通常為持續性,高頻率雜聲聽起來猶如蟬鳴,而搏動性耳鳴最大特徵在於,會有與心跳同步的節律性的咻咻聲,她特別提醒,心血管高危險群若只有單側出現耳鳴,可能是血管阻塞徵兆,尤其之前曾有暫時腦出血的患者發生搏動性耳鳴,更要提高警覺,趕緊就醫。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