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台鐵太魯閣號 誕生首位女車長



台灣的女性朋友在各行各業中,越來越能嶄露頭角,大有巾幗不讓鬚眉之態勢!事實上我個人發現有許多工作,女人做起來不僅不輸給男人,有時甚至比男人做得更好、更出色!像本則新聞中台鐵的蕭寀婷列車長就是一例!

我個人認為:在一個行業中,能夠待上個五年就已經很不容易了,若能夠待上近二十年的話,更屬難得呀!所以本則新聞中的蕭寀婷列車長真是不簡單耶。我佩服妳!


在差不多的工作內容底下,女性的能力不一定輸給男性,但因為過去環境的諸多限制下,讓許多女性同胞在工作上的付出與努力,和職位或薪資的報酬不成比例。現在的環境與大部分人的觀念都慢慢在轉變,所以希望未來男女或女男的職場競爭,在同一個基準要求下,憑藉的是努力與績效,而非性別

當然上述指的是大多數的工作!若是運動員,或者藝人、明星、歌手...等公眾人物則應該除外,因為這些行業成功的人,男女性不僅都有,也各自都非常多,早已經打破過往女男或男女不平等的「環境規則」了。


相關文章:
台鐵碩士女黑手 就是愛美
台灣她第一!美女輪機師林靜宜 上看年薪240萬

﹝民視新聞網﹞老字號台鐵近來一直不斷提升自我形象,除了更新列車,也在制服上下功夫,這回還首次為太魯閣號特選一名41歲的女列車長蕭寀婷,頗受乘客好評,只是列車長常常碰到突發狀況,像是乘客酒醉或是車門故障,也讓蕭寀婷壓力不小。

確認乘客都已經上車,這位身材清瘦、皮膚白皙的列車長叫蕭寀婷,是太魯閣號列車長,萬點綠中就她一點紅。

輕聲問候,就算查票也是親和力十足,79年進入台鐵服務時,她只是一個自強號列車的餐旅服務員,但為了逐夢,特考一路過關斬將,終於如願以償當上列車長,壓力雖然不小,但蕭寀婷擅用女性的親和力,贏得乘客好評,再多壓力也都值得了。

蕭寀婷自嘲,最得歐吉桑和歐巴桑的緣,但也怕碰上酒醉乘客,畢竟女性處理起來,難度總是比較高,但當年宛如偶像的列車長,如今蕭寀婷在力拚20年後,也一圓自己的人生夢。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