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吃9顆檳榔酒測超值 車主酒駕辦



這則新聞只能說車主真是衰...

我想起之前有次開車,行經台北市金山南路時,遇上警察臨檢,我就放心的搖下車窗,反正根本沒喝酒,何懼之有呢?
警察探頭進來聞,然後要我把車停到旁邊做酒測﹝心中暗想:怎麼會需要做酒測呢?﹞,酒測竟也沒過關﹝心中暗想:見鬼了嗎?﹞。我不斷解釋我根本沒有喝酒,連吃燒酒雞、麻油雞都沒有,怎麼會有酒味、又怎麼會酒測無法過關呢?後來警察根本不理我,除了開單,我還被帶到警察局﹝心中暗想:這是惡作劇還是電視整人遊戲?﹞,雖然後來莫名奇妙又被放走,也算是消極的還我清白﹝心中暗想:這種大街上逮人,小巷裡放人的戲碼,竟然發生在我這個升斗小民身上。好遺憾...﹞。可是那個瘦瘦有點口臭的警察先生,並沒給我一個說法或交代!態度相當傲慢﹝後來我也循正常管道申訴過了,但事後不了了之!根本沒人替民眾申冤,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申訴管道是維護警察權益,或替警察說話的窗口。﹞!直到現在,我還耿耿於懷...

後來有機會和其他警察了解,他們表示酒測機應該是相當準確,不太會發生故障或誤判這一類的事。看到這個車主,我在想他或許跟我一樣遇上倒楣的事了!只是他還有吃檳榔,當時的我沒有呀!難道就只是因為衰、衰、衰,就得差點被人污陷嗎?我一世的清白,差點毀於一衰!

神啊!請告訴我為什麼?好嗎?


﹝TVBS新聞﹞吃檳榔吃太多竟然也會引起酒精反應,高雄一名陳姓男子開車上班遭民眾追撞,員警對兩人酒測,沒喝酒的陳姓駕駛,酒測值竟然是0.09毫克,警方後來才發現,男子可能是吃太多檳榔惹的禍,警方認定他酒駕,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TVBS記者李葆仁:「小小一顆檳榔,是很多司機大哥開車一定要吃的東西,但不說你可能不知道,吃太多可能會引起酒精反應,甚至被員警當成酒駕。」

這樣的事情就發生在高雄一位陳先生身上,開車上班途中被人追撞,員警到場酒測,沒喝酒的陳先生卻被驗出有酒精反應,酒測值0.09毫克,陳先生這才發現可能是吃太多檳榔惹的禍。交大員警:「到現在沒有聽過吃檳榔,酒精反應會升高,沒有聽說。」

這樣的事情連值勤的交大員警也沒遇過,跑到檳榔攤找民眾連試了2次,可能是檳榔吃的不夠多,酒測值掛0,不過檳榔攤老闆說,為了讓檳榔吃起來更有香味,會在石灰裡放酒調味。檳榔攤老闆:「以前聽說會加五加皮、高梁酒,什麼酒好就加什麼,主要是吸取酒的香味。」

只是連吃了9顆檳榔卻被當成酒駕法辦,陳先生覺得無辜,不過,交大強調他們是依法處理,只能提醒民眾,開車前可能引起酒精反應的東西還是少吃為妙。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