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美俄亥俄州6歲男童智商176 超過愛因斯坦



這位美國俄亥俄州﹝Ohio﹞的六歲男童普拉納夫維拉﹝Pulanafu Vera﹞也太聰明了吧!他竟然可以按順序說出歷任美國總統﹝The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的名字,我想光這點大部分的人就做不到了吧!且他可以直接告訴你西元2000年的任何一天是星期幾。這更是強中之霸!實在不可思議呀!

據說普拉納夫維拉﹝
Pulanafu Vera﹞的記憶能力超強,幾乎可達過目不忘的境界!﹝太強了,你是人類嗎?﹞普拉納夫的父母表示,當普拉納夫上幼稚園,同年齡的孩子在數0到100的數字時,普拉納夫已經可以數到100萬了。﹝我咧,這也未免太過份了吧!﹞

我查了一下英文版的翻譯新聞,普拉納夫維拉﹝
Pulanafu Vera﹞的父親普拉薩德擁有博士﹝Doctor﹞學位,而他的母親蘇奇特拉則擁有兩個碩士﹝Master﹞學位。原來是「好竹出好筍」的關係呀!好笑的是三個月前,普拉納夫的父母帶他去接受智商﹝IQ﹞檢定,在看到結果之後,智商檢定專家目瞪口呆,驚訝不已。﹝我想任何人看到這樣的結果或報告,都會有這樣的表情出現吧。呵呵!﹞

不知道這位超級天才兒童普拉納夫維拉﹝
Pulanafu Vera﹞,未來會為人類帶來什麼樣的發明或貢獻?!有沒有可能除了智商﹝IQ﹞之外,在成就上也能超越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附註:

智商計算公式:IQ=100xMA/CA
IQ就是智商,MA就是心智年齡,CA就是生理年齡。

智商等級  智力等級
140至xxx 天才或近於天才
120至140 智力優異
110至120 智力較高
090至110 普通智力
080至090 遲鈍﹝我竟然是遲鈍等級呀,唉!原來我也是笨蛋一個!﹞
070至080 於遲鈍與智能障礙者之間
000至070 可歸納為智能障礙者


﹝中廣新聞網﹞據美國媒體今天報導,俄亥俄州(拉夫蘭市)6歲男童(普拉納夫)是美國最聰明的兒童之一,因為他的智商高達176,而愛因斯坦的智商也只有160。

據專家指出,普拉納夫擁有照相機一般過目不忘的記憶,他能夠按順序說出歷任美國總統的名字,能夠倒背英語字母表,甚至還能告訴你2000年的任何一天是星期幾。

6 則留言:

RLoxss 提到...

假天才還是真天才?
以前不是也有一位女孩號稱是數學天才?
確實他當時智商是高的嚇人,但他老爸可是知名數學家,這個小男童也是,到底是教育好還是腦袋好,這是可以商榷的。而且說實在記憶力實在比不上理解力,在13歲以前小孩的記憶力會達到高峰,隨後慢慢下降,而理解力在22-26歲(印象中)到高峰,也是智力最高階段,很多所謂的天才都是在這段期間發表出了不起創作、發明..etc。
人家愛因斯坦跟愛迪生在小時候可是被人罵白痴的,但也有天才是一輩子一帆風順。
那位數學天才女童後來沒錢繼續深造就跑去賣淫,而他老爸去搞性侵害一樣被抓。
我比較傾向心理學所說:「人人都可成天才」這看法,但這時在是需要一點機運。
還有,這計算公式有點奇怪,我只有在我17歲測過心智年齡跟智商測驗,我拿當時資料去算你這個公式會破錶!這是真的還假的= ="
至於當時智商測驗也很奇怪,當時我是12X,可是我不會讀書,哈哈哈。
不管怎麼說,這些東西只能當參考而已,笨蛋出頭天比比皆是!

編寫 提到...

你說得太好了。我深深認同啊!

公式我是背的,但剛剛有再重新確認,是沒錯的耶﹝當然也有可能我剛查詢的來源,和我所認知的公式源頭都是錯的!﹞!且我將我自己的套進去,剛好是87﹝真是不堪的數字啊﹞!所以...會不會你的智商真的高到破錶呀。這也不是不可能耶!

你舉的例子太好了,社會上的確有一些被父母教育出來,很會記憶的「天才」,不管他們是真的天才,還是假的天才,大部分後來的際遇都相當難堪。搞不好這些所謂的天才,只是父母想要滿足自己的工具罷了!

希望如你所言,我這個笨蛋也能出頭天。哈哈...

RLoxss 提到...

講到這裡我真是感到很難堪,因為我曾被人稱是天才(但也被別人稱作天兵),就連老師也說我吸收力很快囧,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喜歡讀書,搞到現在也憨憨,
一副沒出息的樣子。只會打嘴砲...

編寫 提到...

嚴格說來,其實我們並不算真的熟識!但就以我粗淺的認知來說,我真的認為你很聰明,反應又快又精準,怎麼說呢?

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說好了,一般人圖畫能力較佳者,不一定有良好的文字閱讀或書寫能力;反之亦然!但你的文字表達和繪圖能力顯然都不差,且理解力也不錯﹝記憶力我比較難從你的文章或者我們的互動中判斷﹞,所以你必定是聰明的,或者至少是不笨的!若再加上學習東西的速度比較快的話,說是天才並不過份耶!

如你先前所說,我也覺得很有道理的,愛迪生和愛因斯坦小時候真的看不出有這麼聰明,甚至被人譏笑是白痴或笨蛋。但他們後來卻對人類有如此大的貢獻,後來也被人們尊為天才!我在想可能是興趣的因素,因為通才教育讓他們英雄無用武之地,但等到他們各自走到自己感興趣的領域時,那種天份與才華就展露無遺了。

我在想同上例,會不會你本身對念書沒太大興趣,反正考試能過關就好了的心態,且我認為你的確擁有隨便念考試就可以過關的實力﹝很多人是沒有這樣的實力喔,像我好了,我學生時代非常努力非常努力非常努力的唸喔,某科才考六十一分。我有個同學才念一晚,就考了八十五分。﹞。但有天你找到你非常有興趣的事情,而全心全意投入時,你的天份將會一股腦兒爆出來的。

RLoxss 提到...

真的事很感謝你對我的支持!!
但...(小聲說)你確實是有一部份猜到我現實狀況......
也讓我想起小時候的事。
我也很感謝你能接受我那白目的包 皮 冷笑話。

編寫 提到...

不要客氣,因為我是講真的啊!

我並不知道自己猜中哪些部份。呵呵...不過我真覺得你反應比許多人快,且具備才華!

你那個冷笑話,對我這個老人家而言恰巧是熱笑話,因為實在太好笑了!到現在還真的覺得很好笑!哈哈...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