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我的父親是梁朝偉,母親是林志玲???



之前我大妹寄給我的一個網址,叫作「雜誌專訪產生器」﹝網址在文章最下方﹞,玩法很簡單。就是輸入一些基本資料之後,就會直接帶出一篇類似專訪的文章!

這個小玩意兒有個小問題,無論怎麼改輸入字詞,都會有些地方不太通順或奇怪!比如:此篇文章中,我的父親變成梁朝偉、母親是林志玲。
雖然父母都那麼優令人開心沒錯,但我又沒演「赤壁」呀!此外,我的人生伴侶竟然是一隻狗。哈...。還有許多地方語意都不太能連貫!是比較可惜之處!

所以參考一下好玩即可,若記者真的拿這個小玩意兒來當作交稿器,恐怕兩天就被主管fire了。呵...


﹝雜誌專訪產生器產生內容﹞
草人王:教育訓練比科技更具前瞻

—百年前,8國聯軍攻陷北京,自此中國門戶洞開,歷史改寫。百年後,來自美、英、法、德、荷、瑞、星、日、澳等國外資,進逼台灣金融、有線電視、電信、基礎建設、不動產、傳統企業、高科技公司。在這場資金、人才、技術的競爭中,為什麼,草人王仍然會是贏家?
作者:吳休辰

草人王開著剛買三個月,在台灣要價七百六十八萬元,與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座車同等級的黑色保時捷休旅車Cayenne Turbo,帶著記者走訪他在倫敦的事業版圖。

「別怕,我的技術很好。從嘉義到台中,最快的紀錄是二十八分鐘。」話一說完,草人王油門一踩,保時捷休旅車四千五百CC引擎發出怪獸般的怒吼聲。五秒後,儀表板從零衝到時速一百六十公里。人稱強人的草人王高速穿梭在車陣中,向乘客盡情展現保時捷的極速性能。他駕馭頂級休旅車的習性,也顯露出他創辦的頂尖集團集團,在教育訓練市場中的霸主地位。

去年頂尖集團登陸日本市場後,市占率便高達六成,營收達五千五百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一千五百六十億元),為第二名的兩倍,稅後淨利五百二十九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一百五十億元),高於台灣股王宏達電,市值高達一兆二千萬日圓(約合新台幣三千四百億元),更驚人的是,頂尖集團所創下的營收成長紀錄,連聞名全球的豐田汽車也無法達到此一卓越成績。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妳」
七年級前段的草人王外表看起來親和有理,說話時洋溢著一種剛直正派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自在逍遙。」草人王接過臉盆,喝了一口陳年紅酒,在頂尖幕僚上頭踏了三腳,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自在逍遙,我依然相信,『費茲傑羅 』。」

草人王的座右銘是「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妳」,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不過,道可道,非常道,如果真正的經營之道可以從雜誌還有商管叢書裡頭學,那麼全世界誰不都跟郭台銘、還有我草人王一樣了?」草人王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草人王出身於一個有獨特品味的家庭,父親是梁朝偉,母親則是林志玲,從小灌輸草人王傳統有獨特品味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自由不受羈絆與創意科技,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草人王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草人王便著手創辦頂尖集團。

作為梁朝偉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教育訓練,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梁朝偉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草人王,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年營收成天文數字、擁有九大事業部的頂尖集團集團,內部的組織管理,也有一套聰明機制,那就是技委會。目前頂尖集團集團有二十多個技委會,草人王形容,這是跨事業部的橫向單位,包括引進新技術、設備採購、人才審核及招募等,都有專職的技委會,固定時間召開會議,每一個技委都會親自參加。

你死我活,夾縫求生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然而,往往是天不從人願,在開始的第一年中,草人王的父親就不幸租到了恐怖錄影帶,被馬桶裡走出的貞子活活掐死,母親的手機則收到了鬼來電,姊姊在寫論文的時候不幸引用了一篇幸運論文,引用了這篇論文如果三個月後沒有別人引用你的論文,就會飛來橫禍,結果果然被油罐車撞成兩截;更悲慘的是妹妹,因為精神深受打擊,智力大幅減退,最後居然去報名了我愛嘿澀會節目的美眉運動會單元。…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草人王堅持發展教育訓練產業的決心。

這時候草人王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西高地白梗,帶領他開始閱讀《陪妳到最後》,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西高地白梗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草人王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要去耍心機又做作裝清純的女性了!」

「不過,草人王就是贏在看的趨勢,都看得比人家遠,」頂尖集團副董事長華倫巴菲特說。

華倫巴菲特是和草人王已有十幾年交情的老友兼高爾夫球友。他說,草人王一直把前進中國視為全球化的一環。一年半就在青康藏高原默默打造生產基地的草人王,當同業開始進駐中國時,他已經在拉薩專心地苦熬出半壁江山。

在中國心無旁鶩經營的草人王,其實也一直在為成為跨國公司做準備。華倫巴菲特也形容,草人王就像一塊海綿,永遠都在吸取他在之前在外商擔任專業經理人的經驗。

草人王即將帶著頂尖集團前往法國瑞士發展,設立新的自行車生產基地。

「一枝草一點露,最多兩隻手各拿一枝,兩枝草兩點露,你要一枝草吃很多露,往往到最後,什麼都落空,就會吃不到露!」好友華倫巴菲特以台語表達草人王的人生觀。

草人王不求快,但求穩,頂尖集團看似大器晚成,但卻享受到最豐碩的果實。

雜誌產生器網址→→→http://zonble.twbbs.org/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