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魔術方塊10秒高手 鄭惟駿 要赴美留學



這則新聞足以證明,父母給小孩越少的限制,他能夠發揮的更多!

我們都知道「跳蚤的故事」,問題是身為父母擔心小孩又是天經地義,在小朋友有可能發生危險,或者有錯誤的時候,會不斷出手給予限制!
無論是出自保護或者關愛,恐怕都會限縮了小孩無窮的可能性!聯合國文教組織就曾發表專文,希望從這個世代的父母開始,不要對小朋友說不行、不能、不可以...等負面詞彙,讓下一代身心更健康,應付挫折能力更強!但難就難在實際上不容易辦到!

我最小的妹妹已經結婚,也生了一個可愛的小貝比,他現在一歲多,正是好奇的時候,我發現她醒著時,無時無刻都在觸碰中學習,有時想拿玻璃杯、有時想拉扯電線、有時想玩火、有時摔東西...,而小妹、小妹夫,或者身為舅舅的我,甚至所有的長輩們,都出自於關心,而有反射性的直覺行為,不斷對著她說不行、不能、不可以...,她則會用可愛的、圓滾滾的雙眼,一臉疑惑地看著這些長輩們,相信她還是不懂長輩們為何不准她玩耍呢?看來理論與實務實在還有很多差距,需要去克服哩!

鄭惟駿,這位年輕的朋友,也讓我相當折服!我想起我魔術方塊連個一面都排很久,他到底是怎麼辦到,能在短時間讓每面都同色呢?這麼多年了,還是想不透!→→→我呀,笨!←←←


﹝自由時報﹞溜溜球、魔術方塊、蝴蝶刀,這些讓人覺得不登大雅之堂,但畢業於交通大學,即將前往美國康乃爾大學攻讀碩士的鄭惟駿,不但書讀得好,還是魔術方塊全國紀錄保持者,擁有兩張街頭藝人證照,用自身經歷告訴天下父母,愛玩的孩子不會變壞。

鄭惟駿的父親是府城眼科名醫鄭勝輝,從小就採取適性教育,只要不從事過於危險的活動,很少干涉他的課業及休閒。

鄭惟駿喜愛挑戰新奇事物,小學同學玩扯鈴,他就去練習「劍玉」遊戲;上大學後,同學忙著打桌球、上網,他卻迷上「溜溜球」,還有更加冷門的雜耍、蝴蝶刀、魔術方塊,也因此在同學眼中他是個不折不扣的「怪喀」。

由於找不到老師教導,他從網路找資料練習,等到熟練後,再慢慢練習各種技巧,現在的他,雜耍可以一次拋擲五顆球,還能單手耍出十餘種花式蝴蝶刀,甚至還能在十秒內重新組合魔術方塊,還曾是前年台灣魔術方塊紀錄保持人。

為了挑戰自己,他還曾報名參加台北市街頭藝人甄選,並且取得雜耍及魔術方塊表演執照。表演時得到的肯定跟成就感,是他一路持續下去的動力。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