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太空探密/在宇宙最遙遠的地方 兩股強大的力量正在激戰



宇宙間兩股強大的力量對抗,很可能會將宇宙毀滅。雖然這個可能性還得等上幾百億年才會發生,但人類也不可輕易忽視這樣的冷門資訊,畢竟「天威難測」!什麼時候發生,沒人能說個準!

甚至有人可能會想,哪有這麼嚴重?干地球什麼事情呢?這和兩個小混混,突然看彼此不順眼在街邊對上了不太一樣喔,因為兩個小混混打打殺殺最多就是兩條命。但宇宙間這兩個強大力量對決之後,將會使得數以億萬兆計的生命和星體消失或解體。想一想,這難道不恐怖嗎?

當然以現今的科技與相關知識,尚無法完全解密,科學家只能以相關研究來佐證,並提出最可能接近事實的假設。更遑論是提出預防對策了!

對於大自然與浩瀚的宇宙,任何物質恐怕都得謙卑面對吧!我想!


﹝NOWnews﹞在宇宙最遙遠的地方,兩股非凡強大的力量正在激戰,它們甚至有可能毀滅宇宙。被稱作黑暗物質和黑暗力量的敵對力量,擁有將宇宙撕裂的能力。

雖然科學家曾經設想「大擠壓」理論,宇宙就像洩氣的氣球那樣收縮到原始的大小,但是黑暗物質和黑暗力量的發現,造成此一理論遭到冷落。

有的天文學家現在相信,如果黑暗物質抵銷黑暗能量,那麼隨著宇宙膨脹,恆星會逐漸暗淡,耗盡燃料,導致宇宙變得冰冷黑暗。還有人設想,黑暗能量以日益加快的速度讓宇宙膨脹,比重力更強的黑暗能量,可以把一切東西扯碎成基本粒子。

雖然宇宙可能還要五百億年才會毀滅,但是科學上的重大進步,將會繼續改變我們對於宇宙如何誕生和如何死亡的看法。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呵~我從以前就認為宇宙有兩種難以想像力量彼此互相對抗,我心裡私下認為(幻想)是兩位宇宙神在對抗,希望我真能做出該系列漫畫.........

編寫 提到...

比起孤陋寡聞、見識普普的我來說,你果然是個不簡單的年輕人,喜歡看科普書,又會畫畫,文筆也是頗佳。打從心底佩服你。

且你也太厲害了,你所認為的部份和科學家現在的假設幾乎是一致的。兩種難以想像的力量...,這部份不就是科學家所稱的「黑暗物質」和「黑暗力量」嗎...

期待你畫出這種系列的漫畫,相信一定會非常好看才是。

匿名 提到...

我這人就最會喇這種賽,就怕喇久就會臭的無法忍受囧"

編寫 提到...

不一定喔,搞不好你畫出來之後,造成人氣暴增,突然有出版社找你出漫畫書也說不定。

畢竟你所想的東西,類似這種題材的漫畫應該不算很多才是!你一戰成名也不是不可能耶!

加油,動手去畫吧!

匿名 提到...

呵呵,現在有出版社能找我畫小說封面就很好了。

而且講實在話,像兩種宇宙力量對峙是須要不少科學做根據,雖然現在有不少創作家沒什麼科學背景就能做出創作,但就我剛說的一樣,缺乏科學背景,有些部份會很突兀....希望你能看懂我的意思。

雖然我自己也處於空想階段(同樣也不切實際),也是天馬行空,但我想追尋更多科學知識來豐富充實我更多的構想(也就是追尋合理處)。
萬一鬧笑話就完蛋了XD

編寫 提到...

説的也是!看來你是一個真正認真、負責的創作人。

我想我明白你字裡行間所要傳達的意思!有些東西的確用空想的,會有許多突兀或者漏洞,也就是不合理的地方!

若如你所說你充實更多的科學或科普知識之後,再來創作,那麼許多環節可以扣得更緊、也能顯得更為合理化、更為理所當然,屆時勢必更能引人入勝了!

這年頭,像你這樣的年輕人是值得肯定的!加油!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