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版主隨筆008---天馬行空、五花八門、胡說八道、亂寫一通



男人管東管西,卻管不住自己的小東西

這是一個好友告訴我,在他仍就學時,他們老師不知在形容什麼,突然在課堂上隨口講出來的一句話,而這句話意外地讓全場哄堂大笑不已!

但「男人管東管西,卻管不住自己的小東西」這句話真的有道理嗎?為什麼當時那個教授會隨口這樣說?而大學生們也有發自內心的狂笑呢?

身為男人的我,當然要來辯駁辯駁一下。

畢竟再怎麼說,男人也是成就史上霸業的性別呀,除了極少數稱帝的女性之外,幾乎都是男人統治天下,不是嗎?一時之間,怎麼感覺自己man了起來,難道是精神病病症之一,自卑感之後的自大狂症發作了嗎?呵呵...開玩笑啦!

拉回現實之後,想想自己也沒當過皇帝、國王。那些例子也是極少數,數目小到不足以代表全男性!

所以先談一下「管東管西」這回事:

管東管西當然是需要的。因為東方國界需要有皇帝;西方國界更需要有國王!對吧!?﹝耶...有點硬ㄠ的感覺...不過還算ㄠ得過啦!﹞

絕大多數當不成皇帝或國王的男性因為很失落,所以在家裡就管來管去、唸來唸去,顯現自己在家中的地位!這點落寞的國王心態、失落的皇帝心情,是可以被理解的啦!尤其當男性年紀越來越大,愛唸的狀況就越來越嚴重!

不過只要男人管得不要太超過,配合我這樣的歪理,行為本身倒還解釋的過去。當然解釋的過去不代表是對的,所以男人們還是儘可能減少愛唸、愛管的毛病為宜吧!

再來談一下「卻管不住自己的小東西」這回事:

我想遍新聞事件,想想親友的經歷與狀況,我無言!

我連ㄠ都ㄠ不下去,想想那些立委諸公、明星藝人、政商名流...所發生過的事件。有人說:「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有人說:「哪個男人不上酒家。」;也有人說:「哪個男人不逢場作戲?」;更有人先說:「天上掉下來禮物。」,事後卻又說:「老天開了他一個玩笑。」...說這些話的人的確都是男人!且都是沒管住自己小東西的男人!

我決定不辯駁,因為辯不下去。因為男人的確「管東管西,管不住自己的小東西。」!

~草人王~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容許我說出一個殘酷的事實..
那就是...人類事實上是溫和的一夫多妻動物。
由真正的一夫多妻制的黑猩猩演化成溫和一夫多妻制人類,如果人類能持續進化,也許在幾百萬年後也許是一夫一妻?
還是回歸成真正的一夫多妻?
不然就是大躍進,一妻多夫XD~

編寫 提到...

你提出的說法的確是事實呀!

哈哈...所以呀!男人時常就用這樣的說法,將很多行為合理化。當然我也同意現行的婚姻制度或者一夫一妻制,的確違反人類的動物性就是了!

有些行為即使發生了,基於人類某種偽善的原則,是應該低調點,不要大放厥詞,態度上該道歉就道歉、該收斂就收斂,恐怕許多事情都比較好收尾些,也不容易徒增話柄!

我覺得你很不簡單耶,又會畫圖,又懂很多知識!佩服佩服!

匿名 提到...

呵呵,你過獎了,我沒這麼厲害,只是有興趣就多看一點而已。
我記得我一位女老師說過:「人類之所以是人類是因為反動物性。」
so各位男性同胞們努力進化成人類吧...
現在只是進化成半獸人而已呦XD~

編寫 提到...

算不簡單了!真的...

我發覺許多現代的年輕人,除了享樂的事情知道的較多外,其他事情懂的相當少!至少你還知道多看一點,並且還記得老師所說的話,很棒了啦!

半獸人,哈哈!說的真好哇。沒錯沒錯...我突然想起周杰倫那首曲子的旋律。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