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維多利亞公主 下嫁平民丈夫



日本在小皇子悠仁尚未出生前,也一度醞釀要修法,讓愛子也有皇位繼承權!以免未來鬧出無人可接大位的窘境,但社會上與皇室、國會議員仍有諸多不一樣的看法。加上悠仁「適時」的誕生,使得此全日本的擔憂暫告落幕﹝若大家記得的話,最經典的一幕就是時任首相的小泉純一郎,正在國會開會,而恰巧國會正要審查並討論皇室繼承權的相關議題,幕僚在他的耳邊報告悠仁小皇子的誕生之後,小泉首相愣了將近二秒鐘的畫面。﹞!

而西元1981年,瑞典修改了《王位繼承法》,此法修改之後,瑞典成為歐洲第一個以長嗣繼承制的國家。而後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與王后西爾維亞的寶貝長女維多利亞﹝Victoria﹞公主,亦成為瑞典第一位女王儲﹝也就是擁有繼承皇位權﹞。

生於西元1977年7月14日的維多利亞﹝Victoria﹞公主,在未滿20歲時,就被皇室送到法國學習法語和文學,並寄宿在平民家中,使得她培養出獨立自主的個性,更讓她頗具親和力,成為瑞典皇室中最受到歡迎的成員

而如今她即將在明年與她的另一半成親!由於她選擇的對象,和過去皇室講究的門當戶對有很大的不同,所以這個決定,也讓瑞典民眾覺得樂觀其成,紛紛大方給予祝福!

天外飛來一想:瑞典的皇室因為作風平民而受到民眾愛戴;泰國的皇室則因為不介入政爭而受到民眾敬重,而這兩個國家都是所謂的民主國家!所以一個國家並非採取君王體制或有皇室編制,就不符合民主制度。而是要看其憲法精神與執政者心態而定!看看世界上一大堆什麼民主共和國之類的國家,不僅名稱上有「民主」也有民選總統或首相呀,但事實上這些國家卻根本一點兒也不民主,有時甚至比有皇室的國家更為專制、獨裁,當政者富可敵國,民眾卻流離失所,需要聯合國或其他跨國界公益組織來救濟!而台灣號稱民主國家,近來許多光怪陸離事件卻頻傳,當政者是否該好好警惕,莫讓台灣走回過去戒嚴時代的老路,而一路上佈滿白色恐怖的帷幕!相信這非台灣千秋萬世之福,在走歷史鋼索的現階段當權者可得謹慎、小心,好好地帶領人民走回民主的大道上!


﹝民視新聞網〕瑞典皇室傳出喜訊,名列王位第1順位繼承人的維多利亞公主,24日宣佈將與平民出身的男友步入禮堂。

31歲的維多利亞,與35歲的健身房老闆兼教練韋斯特林,24日在瑞典國王和王后的陪伴下,宣佈2人訂婚的消息,結婚典禮將在2010年夏天舉行。

雖然兩人愛情長跑多年,韋斯特林已經習慣面對媒體,不過看得出還是有點緊張,反而是公主落落大方,大談2人相戀的過程。

瑞典雖然是社會福利國家,不過由於王室作風平民,相當受到愛戴,對王室這樁喜事,民眾也是樂見其成。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泰皇真的不介入政爭?
這句話很有爭議喔= =+
東方的皇室向來很受爭議,泰國、日本都是。

編寫 提到...

你說的我也認同喔!東方皇室的爭議性的確頗高。

所以我特指瑞典和泰國皇室來看,我的意思是雖然他們有皇室、有國王,但在許多地方的民主表現,甚至比起一些號稱民主的國家來得好!

泰國皇室當然也有許多爭議,甚至成員也曾經出了不少問題。不過現在在位超過六十年以上的泰國國王蒲美蓬則是深受民眾愛戴。他小心、謹慎的不介入政爭,當然我們可以說那是表面或檯面上的。不過從泰國政治對立紛擾這麼多年看來,政治勢力如何的對抗,甚至是發生不少次政變,各方勢力都相對的尊重泰國國王蒲美蓬!他在民間的聲望與力量,有點類似神的地位了!

當然我倒不是神格化泰國國王蒲美蓬,因為也有人指出有些政變是他暗中授意的!我只是單純就有皇室或者王室是否會影響民主這個問題提出評論而已,而你說的部份也是相當有道理,我也是很認同的喔!

匿名 提到...

版主大大

我發現你的版老是會有可惡的藍丁丁廣告
要不要去刪一刪
看了好礙眼

編寫 提到...

你說的那個是國民黨彰化縣長初選候選人的廣告,對嗎?

我已經去設定讓他盡量不要出現!可是目前效果依然有限,不好意思!

去年立委大選和總統大選也是,我支持的候選人廣告就是不會出來,不支持的候選人怎麼刪除或改變設定,還是會出現!實在很傷腦筋耶!

這點我會注意,因為你說的沒錯,的確很礙眼!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