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聯準會:美經濟面臨雙威脅



其實從十五年前就有許多人一路看衰美國的經濟。誠如許多經濟學者提出的呼籲,美國政府的赤字與幾乎無上限的支出,將使美國經濟垮台。只不過因為當時有連著四位不同黨派的美國總統授命,讓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葛林斯潘先生史無前例的連任十八年,在他任內每個關鍵時刻,都能快速的應變利率政策,使得美國經濟和他的理論軟性著陸,都獲得極大的成功!更因美國人對他的信心,加上他的能力一再經過驗證,讓葛林斯潘的影響力幾乎同於美國總統!當然也讓美國經濟,在經歷過幾次的危機事件與戰爭後,榮景依然持續!傳為佳話!

但學過經濟的人一定可以認同,經濟有問題就是有問題,即使當下可以掩蓋或者是把危機渡過,但若本質已經有狀況不去面對,未來恐怕成為更大的危機,我個人認為現在只不過是未爆彈罷了。過去因葛林斯潘建立起一種無可搖撼的地位,所以世人都普遍相信美國經濟終將不斷繁榮,所有的問題都可以被解決!但事實上並非如此,美國的問題在這幾年已經慢慢暴露,甚至快要無解了!

我並非無的放矢,美國的經濟問題,真的很嚴重!我強烈建議自詡為全球最優秀的美國人民,共同認真去思考因應之道吧!再拖下去,恐怕會影響全球!


〔自由時報〕美國聯準會公布4月會議紀錄坦承,經濟面臨雙重挑戰,一方面是經濟成長放緩,另一方面則是商品價格飆漲引發的通膨。

聯準會官員在會議紀錄中對經濟前景的看法較1月時更為悲觀,反映出房市持續疲弱、信用市場依舊緊縮,以及食品和能源價格高漲。

會議紀錄顯示,多數聯準會官員認為,利率這項貨幣政策工具,只能讓經濟逐步恢復到適當水準,即便到了2010年,失業率和通膨可能仍高於預期。

今年以後可能暫停降息

會議紀錄證實聯準會官員近來所釋放的訊息,聯準會今年以後可能暫停降息,週三美股聞訊重挫,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大跌222.79點或1.77%,成為12,601.19點。

會議紀錄表示,聯準會降息0.25個百分點至2%,是個非常驚險的決定,因他們從去年9月以來已大幅降息,並採取行動改善市場運作,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十名具投票權的委員中,有二名反對降息。

聯準會決策人士在會議紀錄中暗示不願繼續降息。會議紀錄表示:「有幾位委員指出,不宜對經濟進一步放緩或短期內萎縮的消息,做出放寬貨幣政策的回應,除非經濟和金融發展顯示,經濟前景出現嚴重疲弱。」聯準會理事華爾旭表示,在聯準會大幅降息後,現在必須敦促金融機構籌募資金,並採取其他行動改善市場運作。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咦!上次好像沒看到這篇文,是新文嗎??
可是日期不太對@@!

編寫 提到...

你好細心喔!以日期來看的確怪怪的...

我來向你說明一下。
這篇是新文沒錯...
在五月就有這個關於美國經濟的新聞事件了。

只是因為我有時比較忙些、有時比較懶些,所以都是先將新聞存檔,並隨手寫些評論,再存在電腦文件裡。等到有空再組織重寫,最後才放到網誌上!

我會將網誌文章的日期,調到相關新聞事件評論點的前後三天內,所以文章雖然是現在放上來,可是本則新聞或者我的評論,是過去也就是當時的時間!

所以這代表我現在的進度,已經落後快四個月了!因為我每天都會選一則到兩則新聞存起來,本來是想要分享出來的,可是一累積已經超過數百則了...

真是個不折不扣的老人家!
讓你這個年輕的朋友見笑了,呵呵...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