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版主隨筆007---天馬行空、五花八門、胡說八道、亂寫一通



觀念與信念

很多人時常講:「我想減肥。」、「我要戒菸。」、「我要努力。」、「我要改變。」...表面上煞有其事,在講的同時也往往被他們自己似乎非常堅定的口吻感動,甚而感動周圍的人!

彷彿一切都將不同了,彷彿即將像所有的勵志故事一樣,得到最後的勝利或逆轉,甚至得到許多附加價值,比如:減肥完後變帥或美,可以追人或被人追、戒完菸肺活量立即變大,打球可以打更好了...。但最後的結果往往是~~~減肥失敗、戒菸再說、以後再努力、以後再改變...

業務員都知道要賺大錢,一定要有行動力、要積極去行銷或推銷、要去面對客戶或尋找客戶、服務客戶,但是最後卻都因為害怕被準客戶拒絕,而將工作的精華時間用在咖啡廳、麥當勞、銀行...吹冷氣,或者在空地、公園、馬路上、百貨公司...閒晃,沒有真正的去執行業務工作。其實這就是知道應該要做什麼,卻不代表或不等於做到什麼!

究竟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分別呢?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呢?
因為人往往擁有很好的「觀念」、卻都沒有變成深信不疑的「信念」!

如同:某個人的信念中有貧窮是罪惡的中心思想,那麼他會很貧窮的機率恐怕也不高。﹝先不考慮賺錢的手段或合法性,這邊只是單純討論一個人內心的深層思考。﹞

所以有「觀念」是不夠的,要深植成「信念」,道理「知道」也是不足的,要「做到」才有用。如此一來想達成的願望、想改變的事情,才能有機會實現喔!

祝福大家心所想之,事都成之喲!

~草人王~

沒有留言: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