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再見全壘打 拋盔動作旨在保護頭部



我一直以為再見全壘打,打者拋盔是為了耍帥與振奮,原來並不是這樣呀!這則新聞倒是讓我長了知識!

不過話說回來,逆轉的再見全壘打,打者幾乎就是該場的英雄了,隊友熱情的拍打身體或者忘情的歡呼,定是免不了的。所以將頭盔拋掉,防止隊友太過熱情頻打頭部造成不必要的受傷,這樣的說法似乎頗有道理喲!


﹝RETUERS,中央社(翻譯)﹞棒球球員在擊出「再見全壘打」後,都會在迎向本壘區等待歡迎他的隊友之前,把頭盔取下並拋出。

拋盔的動作五花八門、各有特色,但除了耍帥或搞怪之外,其實還有一項重要暗示在內,那就「不要打我的頭」。

由於是定江山的一擊,因此隊友的反應也特別大,打者回壘時常被隊友熱情歡迎的手打得哇哇叫,拍肩打背就算了,有些人會打頭。

但自從有球員摘掉頭盔後,反而讓隊友不便以頭為拍打目標,以免出現受傷情形。

不過「拋盔動作」是什麼時候開始流行起來,已不可考,甚至「再見全壘打」(Walk-off)這個詞是誰先發明的,也不得而知。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如此!!

編寫 提到...

歡迎你來訪喔!

我也是看了這個新聞才知道的呀!所以...就一起長知識吧!

只是不管甩盔有什麼樣的原因或功能,這個動作本身就真的還蠻帥的,也很有振奮自己球員和球迷的效果。更早已是棒球場上不可或缺的某種「不成文規則」之一!所以根本不太有人會想去知道這個動作的來由,反正過程好看就好了。呵~

最後,祝福你一切順心如意喔!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