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研究:無名指比食指長 較易賺大錢



這篇新聞的研究機構,也就是英國劍橋大學,只用了44位男性交易員的樣本來做相關研究,坦白說樣本數似乎是偏少。當然他們有提出生物方面的學術研究成果,來支持並輔佐此回他們研究的觀點!但我看了半天,我不覺得可以說服大眾!﹝若有足夠的證據顯示,或者過往研究範例皆為如此,那我的質疑自然就不成立了。﹞

然標題很吸引我,我相信也有人會跟我一樣好奇,所以我才分享此則新聞!但應該不用花太多思考來評論此則新聞,這研究成果或許不一定代表最後結果或唯一真相!畢竟現今的研究太多太多了,孰真孰假,大部分的人很難去辨別分明!只能等待進一步更有說服力的證據或者統計結果產生,或者靠時間來證明一切了!

像我的無名指也遠長於食指,我現在還不是為錢所大大煩惱?也是窮光蛋一個。這個研究結果對我來說,好像有點兩光﹝雖然我非常希望它是準的,那麼我未來也許會翻身也說不定。科科...﹞!當然不能只以我的個案來否決整個研究啦,這不過只是代表我個人的觀點罷了!

最後還是免不了提醒大家,基於上述觀點,故此則新聞看看或者參考就好,不用全然當真囉!我個人認為:無論投資也好、理財也罷,不斷充實相關知識與資訊、嚴守金融紀律,降低情緒干擾與意氣決定,相信這才是金融商業領域的贏家秘訣。至於哪隻手指較長,或許是很不重要的一個判斷吧!我想!


﹝TVBS﹞怎麼樣投資才會賺?不妨先伸出手來,先看看你的手指頭長度!英國劍橋大學一個最新的研究發現,右手無名指比食指長的人,在股市投資上比較容易賺錢,獲利額度足足比食指比較長的人,要多出11倍;專家說,無名指比較長,男性賀爾蒙比較發達,判斷果決、有冒險精神,自然比較容易賺大錢。

動動手指頭,不只可以演奏樂器,還可以支撐全身力量,現在,光看手指頭更可以預測,投資會不會成功!英國劍橋大學研究人員,到股市交易所,分析44位男性交易員的投資成果,並且測量他們的右手手指頭長度;結果發現,無名指比食指長的人,比無名指比食指短的人,還會賺錢,20個月下來,無名指比較長的人,平均多賺11倍!

研究人員認為,這是因為在胚胎時期,男性賀爾蒙睪固酮,決定了無名指和食指的比例,睪固酮分泌比較多的人,無名指比較長;而睪固酮可以提高自信心、毅力和警覺性,這在需要做快速決定的股市交易時,發揮最大作用。 過去相關研究顯示,無名指比食指長的人,數理天份比較高,反之,則展現較強的文學天份;不過研究人員也說,如果能多做分析,採取長期投資,減少倉卒做決定的時機,手指頭長短,就不那麼重要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啊哈~
我正好無名指比食指長~

這只能自爽而已~

編寫 提到...

我發現男生無名指比食指長的人很多耶!

所以你說的沒錯,就是自爽、自high罷了!但我還是希望這個研究是準的,這樣賺大錢就不會是殘念了!哈...

~竭誠歡迎您來訪~

與版主聯絡的方式:
留言在文章內。我會儘速回覆您!

~草人王之天馬行空~

http://1111tc1111.blogspot.com/

朵朵雲雲在天邊